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校的老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的老槐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北風乍起。不覺,竟回到了母校。

  路上,百木已凋零,只剩幾片樹葉還孤零零地落在枝頭。有風吹過,樹葉便“沙沙”做響,依然還歡迎着我的到來。

  未想,校園的變化還挺大,與記憶中的校園簡直截然不同,可能是因為淡忘了把!走着走着,便又到了那老槐樹下。

  顯然,這棵樹比其他的要更大,更綠。濃陰將大片大片的陽光所吞噬。我走上前去,煙煙往事也不禁浮於心頭。

  依稀記得,初入校園,便和幾個小夥伴躲在這濃陰下,談笑風聲。爾後,我們又用自己的雙手去“擁抱”這棵上了年紀的“老爺爺”。一個人不行,便兩個人。兩個人不行,便三個人。就這樣,我們測出了這棵大樹的腰圍等於我們三人的身高總和。我們又笑了!

  情不自禁,如今的我又不禁起身去“擁抱”這棵老槐樹。卻和以前又一樣,單憑一人之力,休想“佔有”這棵老槐樹。我笑了笑,又坐下了,煙煙往事又浮於心頭:

  稍大些,我們成熟了許多。便不在這兒嬉戲了。於是,我們便提一本小書,躺在這片濃陰下,偶偶看看書,偶偶聊聊天。活得挺逍遙自在的。不知不覺,太陽快要落山了,落日的餘輝拉長了我們的影子。我們便不舍的離開了。

  如今,落日的餘輝亦拉長了我的影子,只是我卻不舍離去,只是想再重溫一下這金色時光:

  任時光匆匆流過,我已是一名將臨畢業的學生了。於是,那片濃陰下便少了我的身影,反而教室里卻多了一朗朗的讀書聲。從窗戶中望去:有風吹過,茂密的樹枝擺了擺手,好似給我打招呼。而濃陰下,卻是另外一批學生了,他們和我曾經一樣,說著,笑着。

  春去春又回,陪伴春天的,卻是那棵老槐樹了!

  在怎不舍,我已離去!雖離開母校,卻忘不了母校的恩情,更忘不了那棵見證我成長的老槐樹了!

您正在瀏覽: 母校的老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的老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