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習慣為話題的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習慣為話題的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好習慣使人終生受益

曾記得有這樣一句印度諺語:“播種行為便收穫習慣,播種習慣便收穫性格,播種性格便收穫命運。”好的習慣,可使你終身受益。

當你體力日差時,你是否忘記了運動健身是一種好習慣?每天清早的晨練,可使你神清氣爽;每天中午的小憩,,可使你精力充沛;每天傍晚的散步”可使你養精蓄銳,前蘇聯大文豪列夫?托爾斯泰,一生熱衷於體育事業,堅持鍛煉身體,使他以充沛的精力寫出了不朽的巨著《復活》、《戰爭與和平》。正如愛默斯所說,‘‘健康是人類第一大財富”。的確,如果把健康比作一,那麼事業、金錢、地位、權勢……都是零,一沒有了,再多的零又有何用?我們只有珍惜自己的健康,成功之門才有可能向你打開。

當你碌碌無為時,你是否忘記了抓緊時間是一種好習慣?在每周日的晚上,檯燈下可有你奮筆疾書的身影?在每天的早自習,可有你寫作業的身影?五彩繽紛的電視節目固然美好,變幻莫測的電腦遊戲固然刺激,可漫漫人生路又有多少光陰任你浪費?“一寸光陰一寸金”,短短的十分鐘便可做一道數學難題,摘抄一一篇文章,熟記幾個英語單詞。既然魯迅可以在書桌上刻下“早”字,而你,”為何不可將“早”字牢牢銘記於心中?讓分分秒秒不在你身邊悄然流逝。

當你鋪張浪費時,你是否忘記了勤儉節約是一種好習慣?水龍頭中的長流水,教室、辦公室中人去燈不熄,中午的剩菜剩飯,教室垃圾桶內的小食品成山……勤儉節約真是一種過時的觀念而應該丟棄嗎?答案是否定的。從厲行節約的晏嬰到“一錢太守”劉寵,從一代名相魏徵到民主革命家孫中山,都為我們留t一份份憂苦萬民、勤勞天下的珍貴遺產。只有勤奮才能創造勞動成果,只有節約才能珍惜勞動成果;反之,則是社會衰敗,文明倒退。:“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勤儉節約會讓我們這個民族、這個國家更強盛!

人生就是這樣,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溝溝坎坎。它們可能是健康的危機,時間的匆逝,勤儉的考驗。而你,也會不難發現,幾個好習慣,便可幫你渡過險境,使你終身受益無窮!

[滿分揭秘]本文從運動健身、抓緊時間、勤儉節約這些方面來告訴人們養成幾個好習慣;便可幫你渡過人生的險境,使你終身受益無窮!文筆清新優美,語言流暢、不做作,讀來是一種享受。

習 慣

小河靜靜地淌,小樹輕輕地搖。寧靜,慢條斯理,經歷了千百年這樣的春夏秋冬——一個偏僻的小村莊,保持着它的老習慣:寧靜,慢條斯理。

正如鳴蟬慣於吵鬧,黃蜂慣於蜇人,小孩慣於哭叫一樣,我的家鄉也形成了難以變更、也從來沒有變更過的習慣。爺爺奶奶們吃飽飯三五成群,樹陰下、屋檐邊,神神而又秘秘地擠眉弄眼:張家媳婦可凶哦,李家姑姐又懶又笨,聾瞎子算命百算百靈……在罵罵咧咧中過一天。爸爸媽媽一輩子天不亮就出門,整天泡在火辣辣的太陽光中,曬得又黑又亮,出一身大汗,帶回滿身的疲憊,然後倒頭就睡.等待着明天的周而復始。

年輕人悶聲幹了一天,精力過剩,打架,賭博,在吆喝聲中混着時光……白天,家鄉的人默默地做着j夜晚又沉沉地睡着。家鄉的人就這樣習慣地生活着:幹活、吃飯。一切進行得慢吞吞,就像一座黑黑的城堡裡面,什麼也看不見,只能摸着舊路,按規矩來。

[1] [2]

您正在瀏覽: 以習慣為話題的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習慣為話題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