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乃人類精神的食糧。我也是個愛書人,更從書中發現了一種特別的感覺,一陣濃郁的奶香。

  《簡?愛》,來自勃朗特的精品。輕輕翻開發黃的捲紙,書香一陣。細細品讀,卻感到如“味可滋”牛奶一般的體驗。抹茶。淡淡的綠色紙盒。這似乎與簡和羅切斯特量身而作。甜蜜,醇真。一切是那樣自然,簡稱了羅切斯特加中的家庭教師,她脫離了冷酷的“家人”,脫離了森嚴的學校,她似乎可以放鬆了。時間在這一剎那凍結。然而婚禮進行着,簡卻意外地得知羅切斯特早有前妻??驀然,味道慢慢變了。一抹淡淡的茶香取而代之。苦嗎?甜嗎?彷彿所有複雜的感情湧上心來,已無法分辨了吧!牛奶的醇香似乎隨風而逝,我看到了“無言獨上西樓”的苦楚。簡本以為找到了幸福,本以為那將是一份不被打擾的甜蜜,想不到她重新隻身走入了那個雜亂的社會,重新漂泊。不知怎麼地,當牛奶滑入喉中,甜美、清新、香濃又蕩漾開了??那時飽經滄桑的她回到了他的身邊……人老了,物變了,但看到簡找回了心中的幸福,我不禁笑了……

  《文化苦旅》,它使余秋雨一炮打紅,也讓我為之痴迷。可以說,它就像一杯“特倫蘇”。從《道士塔》到《西湖夢》,從《莫高窟》到《靈隱寺》,無不透露出原始而古樸的文化氣息。喝過“特倫蘇”的人都知道,它貴就貴在內涵,貴就貴在極高成分的蛋白質。而《文化苦旅》不亦是如此嗎?讀着,文筆依舊。可字裡行間卻蘊含著令人深思的哲理,飽含着中國文化的特色。它是中國文化漫長的旅程,卻困難重重。這是一般文學作品所不能及的。讀着讀着,文字彷彿融化了,醇原美味蔓延開了。呷一口牛奶,味道近了吧!

  掃視書櫃,《時光魔琴》?幾個自從腦中閃過:童真?活力?無忌?或許是出自一個9歲少年之手,書中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在幻想中萌發,一切的一切都充滿了傳奇色彩。是陽陽的率真,自信和無窮的想象力才創造了這部作品。那種爛漫的基調不僅讓我想起了時下流行的酸酸乳。甜的酸,酸的甜,雙重的感覺??想象力,表現力,雙重的力量。我愛酸酸乳,愛上了《時光魔琴》。

  書如星光,在黑暗中給了我光明;書如細雨,滋潤了我乾涸的心靈。書就像我每天必需的牛奶,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書。

  書香,奶香,縈繞……

您正在瀏覽: 書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