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戲規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規則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非常遠,非常偏僻的一個小城市裡。那兒唯一的中學里有很多有着遠大志向的學生,他們夢想着有一天能走出這個窮鄉僻壤,所以人人都想受到比別人更好的教育。

  這個學校規模小較小,每個年級都只有5個班。不過也都是所管轄的鄉里的“種子學生”。他們都滿懷期望會聚到了這兒。

  初一年級5個班裡。一(1)、一(二)班是大家所說的“重點班”,不過相對而言,二班實力還是略勝一籌,它也就理所當然地成為全年級人人嚮往的班級。可是這個精英班人數多達62個,在那兒。比任何班都多,都超標得多。

  一班的人很不服氣,他們立下了勞不可破的誓言??一定要讓二班的俯首稱臣。班上兩個名列前茅的田間石和王全達在互相奪班上的第一把交椅的同時,也在為班級的“凌雲大志”的實現貢獻着力量。他們充滿信心,不過,第一個學期的交鋒中,因整體實力不組足,他們還是敗下陣來。

  下個學期,二班的好評如潮,而一班卻被各個老師貶得什麼什麼都不是。他們想着超越,但二班就像一個永遠不可戰勝的強者堵在他們前面。這一切給了田間石和王全達一定,也許算重大的打擊,反正他們有些失去鬥志與信心了,班級差又不是他們的錯。他們失去了二班也能排在前幾。但卻要與別的人一起挨罵受罰,於是,有一個會讓別的同學失望的念頭不約而同地在他們腦海萌生了??他們想去二班。

  這個念頭一產生,他們兩家就想法設法讓自己的孩子轉班,這都是為了孩子嘛。

  田間石是這兒所有村裡比較窮的一家,他家世世代代都是面向黃土背朝天的純種農民,大字不識一個,一直都未能過上好日子。田間石的父母在剛解放不久時念過一會兒書。儘管不多。他們還是明白只有上學讀書以後才會有出路,從此過上好日子。他的父母望子成龍心切,壓着他學,他自己也明白,一直很努力,學校里自然不用說,學校外他也孜孜不倦。千方百計尋書來看,他也就一直名列前茅。可家境的貧寒曾讓他有輟學的“危險”,成績的優異幫了他大忙。這次轉班一來,他的父母整整焦思苦慮一星期。決定豁出去(那班人多,校長不準轉,而且轉了一班也許就會賠)。去通下關係吧。可他們哪有什麼錢。他們的關係,只好用能讓鬼推磨的那樣東西。他們東奔西走。算上自己平日省吃儉用存的。兩千元左右。

  至於王全達,他家是鎮上比較富有的一家,鎮長老爹讓他辦什麼事都方便多了。上補習班也很容易。反正如他名字“全達”一樣。想辦的事無一不成功。所以這間事他也就沒過多去管他,就算等下學期開學再辦也不遲。反正現在也轉不了。

  轉眼,寒假到了。他們倆以同分並列第一。全校第二。然後,再一轉眼,又快開學了。

  田間石的父母見這事拖不得了,帶上兒子去找校長。在那兒,他們說了好多理由,什麼“我家兒子又不是成績差去不了。那兒還有更差的。”等。校長問為什麼要轉,他們說那兒所有的老師幾乎是最佳,而一班有個別不是。現在又要全面發展。何況一班學生差點,會影響他的。校長又說,只要孩子想學就能行,班級又不重要。重要靠他自己。反正,無論田間石父母想社呢們理由,校長都想着推垮。對這事百般主擾。田間石父母無法,遞上紅包。校長見少。裝作推辭,再次重複這班人多什麼的,肯定不行。於是。田家失望而歸。

  開學前一天,王家也來了,不過帶了一個人。該鎮教育局局長。這可順利多了。一去,校長討好他,討得讓人厭惡。在知道了目的后,臉沉了一會。想想又說人多這一類的話了,局長說不轉就坐着不走!校長怕了,考慮着自己,答應了。

  從此,二班有了63人,一班59人,少了一個。

  上學第一天,田間石看見王全達在教師(二班)門前與二班的其他人嬉笑着,悶悶不樂的他有如怒火中燒。而王全達看見他后,走來,在他面前用另人噁心地笑發笑着。小聲的說:老同學,這就是遊戲規則,你懂啵!?

  田間石無語,狠命的瞪了他一眼。走回了教室……

您正在瀏覽: 遊戲規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