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交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交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論交友 標籤:交友記作文

  人在社會生活中,是不能沒有朋友的。許多問題可以和朋友一起切磋、商量,有許多事情需要朋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朋友之間還可以進行精神上的安慰與鼓勵。

  然而,朋友亦有好有壞,交友亦有益有損。如果交了“益友”,他能幫助你進步;如果交了“損友”,這可以是你墮落的開始。那麼,我們到底該怎樣交友呢?

  首先,端正自己的價值觀。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就會有什麼樣的需要,而這種需要就會使你去結交某一類型的朋友。善擇友,首先要重視端正自己的價值觀。

  其次,要提高自己的識別能力。有些人經常指出朋友的缺點錯誤,雖然有時聽起來使人不那麼舒服,但是這種朋友可能是有益的;有些總是能投其所好,甜言蜜語,使人感到接近,但是這種朋友也可能是有害的。

  第三,堅持志同道合。志同道合是建立、鞏固和發展朋友關係最重要的紐帶。要在志同道合的基礎上結交朋友,在生活、工作、事業中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當然,在與朋友的交往中,需要講究藝術。信任是友誼的橋樑。朋友之間要相互信任。只要你真正以誠相待,掏出自己的真心來,別人就會信任你,以同樣的態度對待你。只有心胸開闊,氣量恢宏的人,才能廣交朋友。你的朋友可能會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或錯誤。你要學會寬宏大量,容忍別人的過失。朋友之間難免會有各種矛盾、分歧和誤會,只要不是原則問題,就不要揪住不放。

  朋友之間的友誼,靠的是真誠相待,志趣相投,而不是靠甜言蜜語或送禮來維護的。物質的交換,肉麻的吹捧,互相利用,甚至爾虞我詐的小人之交是不可取的。真正的友誼,應該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也經得起外界環境的考驗。

  初三:羅馬半夏201

您正在瀏覽: 論交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交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