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數學也要講究方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數學也要講究方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有着數學的陰影,而且數學又是考試必考科目之一,所以從小開始就應該認真地學好數學。這樣,將來就更容易地在社會上立足了。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學好數學呢? 

  現在的人對於學好數學有兩種方法:1、注重多做題,認為是熟能生巧的方法——題海戰術;2、注重培養思維,開發自己的潛力,認為能舉一反三的方法。人們都很有意識地把這兩種方法明確地區分開來,認為這是兩種對立的方法。但我認為,這兩種方法是有聯繫的。 

  我一直都認為數學不是靠做題做出來的,方法永遠比單純做題更重要。如果僅僅記住了一道題,而不仔細思考它的每一步是怎樣想出來的話,做再多的題也沒用,反而會浪費很多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數學的解題思路,不要隨便地做些繁雜的課外習題,只要把老師布置的題目做好就行。但是數學不像別的科目,一天不練就會生疏一些。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要學好數學還有關鍵的一點,就是在課堂上。首先上課認真聽,並不要把老師講的每道題都記下來,這樣複習時要花很多時間,只要是自己已經懂了、解題思路也與老師一樣的題目就大可不必再記。關鍵要記那些自己不懂或自己已經懂了,但老師的方法更簡便的題目。記的時候也要注意方法,最好不要在老師講的時候同時記,這樣老師講的一些沒法寫出來的思路就有可能被漏掉。 

  總之,如果你結合了這三種方法來學習數學的話,學好數學其實並不困難。

您正在瀏覽: 學數學也要講究方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數學也要講究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