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精忠說岳全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忠說岳全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暑假裡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讀書,讀的是《精忠說岳全傳》。在讀完這本書之後對我對古代英雄人物的了解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這本書是一部講述古代英雄事迹的書。書中生動形象的描寫了古代英雄的輝煌事迹,把人物的動作、語言、神態描寫的非常逼真傳神。 

  《精忠說岳全傳》講述了英雄岳飛一心報國抗金卻遭到奸臣秦檜陷害的故事。在第二十二回中寫到岳母為岳飛刺字,要求岳飛一生都要精忠報國,為國為民的故事。說明了岳母對兒子的嚴格要求,以及對兒子的關心,從而體現岳母既是一位嚴師,又是一位慈母。岳母刺字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 

  在《精忠說岳全傳》中的第六十一回中寫到英雄岳飛被奸臣秦檜害死於聲波亭中的憤人故事。讀到這裡我心中的怒火不覺的燃燒起來,對奸臣秦檜深感痛恨,對英雄岳飛感到非常敬佩。又在第七十四回中寫到高宗駕崩,孝宗即位。在孝宗即位以後為岳飛立下了英雄墓地,建立忠侯祠,還在岳飛的墓地前有鐵鑄成秦檜、王氏、張俊、万俟?l四個奸人的人頭象,並永遠跪在岳飛的墓地前受後人的唾罵。 

  在第七十九回中寫到岳飛的二兒子岳雷帶領軍隊收服了金國,完成了父親的遺願,成為了岳家第二位精忠報國的英雄。 

   讀完《精忠說岳全傳》后我明白了當時宋朝的腐敗無能,在這種情況下出現了一位精忠報國的赤膽英雄——岳飛,而奸臣秦檜的出現卻給這部小說的結局帶來的是傷感和憤人。傷感的是赤膽英雄岳飛的死,憤人的是岳飛是被奸臣秦檜所害死的。在這裡面岳飛那種為國為民、精忠報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後人學習,而奸臣秦檜卻遺臭萬年。

您正在瀏覽: 讀《精忠說岳全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忠說岳全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