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鞋帶的思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鞋帶的思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對鞋帶有點惱火,除了經常鬆開以外,就是鞋帶兩端的塑料常被粗心的我踩碎。孔太小,鞋帶卻“長肥”了。每每洗了鞋子之後,要把鞋帶穿進去,就不那麼容易了。

  有時候,一天下來我的鞋帶可以散上十次。往往走不了幾步就要停下來,蹲下身,系鞋帶。自己都覺得尷尬,耽誤了時間不說,還惹得後面的行人厭惡。特別是手裡還拿着東西時,不放下不行,放下了又覺得自己很白痴。

  我開始幻想研究發明一種高科技的鞋帶,我不要它散就一定不會散。但在我還沒有研究開發出來時,我就從身邊一小孩兒身上知道自己很白痴了。系兩遍不就行了!這麼簡單的問題竟然一直困惑了我多年!

  現在我不會再把鞋帶兩端的塑料踩碎不給自己台階下了。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就心細了。因為鞋帶系了兩遍,自然下垂的部分就短了,不會被踩到。又一個問題迎刃而解。

  除了鞋帶這個東西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外,就是我家後面的桃樹。

  從我房間望出去,就可以看見一棵桃樹和幾根斑竹立在山坡上。桃樹在我記憶里是一直都有的,而那些斑竹是後來才長出的。

  我挺惋惜這棵桃樹的,若是長在果園,還會有勤勞的果農來修枝剪葉,讓它結出又紅又大的桃子,可惜是長在我家後面的山坡上,只會長出又澀又小無法入口的果子。若是長在桃花源,還會有人嚮往與追求,只可惜是長在我家後面的山坡上,只能躲在房屋背後孤芳自賞。而更為可悲的是,那后長出的斑竹都高過了它!

  可能是由於人不能吃到桃樹結的果子,也可能是因為桃樹擋了人們的道,總之於人無利,就被砍了。是從小腿那裡被截肢的,刀口凹凸不平,一看就知道不只被砍了一刀。我沒法想象桃樹在沒有打麻藥的情況下被截肢的畫面,也不敢想。

  走過桃樹身邊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帶着嘲諷或是憐憫放慢腳步,看它的慘狀。他們都說它完了。經過深思后,我也一口咬定,它的確完了。

  可似乎桃樹自己不相信自己就這麼完了。

  多少個掙扎的日夜后,我的確看見有枝條從桃樹小腿上鑽出,而且比以前更綠。我不知道是該為它高興還是該為自己的錯誤判斷所羞愧,可能還是些許激動。要是哪天你看見誰被斬了頭,過些天後從脖子另一邊又長出了另一個頭(孫悟空除外),不知道有何感想。

  以前常看見有文章寫一棵被砍了的樹,但頑強不屈,又長出強壯的枝幹,啟示我們要熱愛生命,要與命運抗睜的故事。我卻總覺得彆扭。到現在都還覺得彆扭,為什麼我就沒這麼偉大,從一棵樹的“死而復生”想到自己的生命,想到與命運抗爭?看來我還要加強思維發散才行,不然寫出的東西不會驚天地,泣鬼神。

  我發現生活是件奇妙的事,有些事本來很簡單,自作聰明的人總是要想得過於複雜,就像系鞋帶,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會做,可為什麼還是有像我一樣抱怨鞋帶的人?這樣看來,還是需要動腦思考一下問題。但至於像桃樹的新枝,很自然的事,為什麼大家一定要想到生命、抗爭之類的?

  深入思考到這種固定模式,是我們該提倡的?

您正在瀏覽: 鞋帶的思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鞋帶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