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實的腳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實的腳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堅實的腳步,顧名思義,就是要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走。不能投機取巧,不能偷工減料,不能……

  記得那天是星期天,天上,各處的白雲都變了臉,在一瞬間轉變為烏雲。漸漸的,竟下起了傾盆大雨,好像玉皇大帝的淚閘打開了似的,越下越大。而此時的我,正愁眉苦臉地在完成母親大人給我的任務——彈20遍鋼琴曲《餵雞》。突然,腦子裡靈光一閃,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可以偷偷地趁媽媽在廚房間燒菜的時候,少彈幾遍《餵雞》,嘿嘿,神不知,鬼不覺。正當我自鳴得意時,我的兩個細胞——“腳踏實地”和“投機取巧”吵了起來。這時,“腳踏實地”對我說:“欣,你不能有這樣的想法啊,你這樣做,雖然暫時減少了一些負擔,但是,到頭來害得還是你自己呀!”“投機取巧”聽了,慌忙趕到我的身邊,對我說:“別聽他的,你想呀,你少彈幾遍,但能得到更多玩的時間,多好呀!”我有點覺得“投機取巧”的話有些道理,“腳踏實地”大感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欣,忠言逆耳,照“投機取巧”所說的去做,你會後悔的。”“投機取巧”聽到了,便和“腳踏實地”吵了起來,吵到最後,我一錘定音:照“投機取巧”那樣做,因為那樣我有更多的時間來做我想做的事情。“腳踏實地”見我已下定決心,便不多說,含淚走了……從那天以後,我每天都少彈了幾遍《餵雞》。

  到了第二個星期天,我的鋼琴老師來檢驗我一周的“學習情況”。

您正在瀏覽: 堅實的腳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實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