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柳暗花明又一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暗花明又一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行至絕境,才發現所謂的“絕境”只是一個小小的“拐角”,輕盈地轉個彎,就會看到前方另一片天空。

  清朝的小說作家曹雪芹,曾是滿族包衣的子孫,太子密友的後代,然而在一次家族大清洗后,他一介魚肉膏粱子弟競淪落為京郊草屋裡的一個酒徒。有着繁華紙醉金迷的生活經歷,使他的作品顛覆了慣常小說的浮躁、虛假,充斥着細膩、真實。家族的衰亡逼他走上了絕境,而他卻沒有在絕境中守株待兔。非同尋常的經歷反而使他萌生了描述歷史的慾望,在這一片天空中,他獨闢蹊徑,最終完成了一部無與倫比的曠世巨着。

  苦難是一筆財富,如果你能在絕境的黑洞中轉一個方向,你便可以找到出口。人們總是陷在困境的泥淖中不能自拔,極力向上扑打,卻從未想過向另一個方向去走就能擺脫困擾。生活中我們往往因為不懂得辨通而常常陷入困境,因為我們常常意識不到事物有兩面性,月滿則卻、物極必反、雨過天晴。

  但將困難變為好處不是上天的給予,而是人心的轉化。台灣有一個着名的攝影師李濱,拍戲時天公不作美,本來是晴天卻給了一個涕淚漣漣的哭臉,正當劇組的人都在抱怨時,他卻堅持要繼續拍,雨中有煙雨朦朧,這還之求之不得的。果然,他的意見使這一場景產生了與艷陽天截然不同的氣氛,更有感染力了。

  只要你堅持,身敗家亡也能換取歷史上的百年流芳,瓢泊大雨更能渲染感人的場面。當你成為身在牛奶桶的青蛙時,或許你極力將牛奶攪成奶酪就能成為救命的墊腳石。在困境中,我們需要的不是灰心喪氣,而是辨通的思維,是必勝的信念。磨難是一筆無價的財富,絕境中也有“柳暗花明”的機會。初三: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柳暗花明又一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暗花明又一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