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內心再一次深深地吶喊(為了爸爸和哥哥)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內心再一次深深地吶喊(為了爸爸和哥哥)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內心再一次深深地吶喊(為了爸爸和哥哥) 標籤:我和哥哥作文 我的內心作文 我的內心世界作文 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每次當爸爸和哥哥吵架的時候,我在內心都會一次又一次的吶喊!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上一次2009年8月29號晚上的吶喊。

  2009年8月29號,第二天晚上就是我回校(我初三)的日子,沒想到這天晚上讓我過得那麼刻骨銘心的。那時候一家人都在家裡。哥哥剛上高三,他原本是早早就去學校了的,但是他竟然曠課…然後當天晚上爸爸和他就吵開了…可是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在秘密記事本中寫下《失望》一文,是對爸爸和哥哥的心聲…

  而今天,2010年8月18號,據上次的大吵將近一年後,又一次大吵……為什麼我們這個家,不可以好好商量一下呢?是哥哥從來就沒有給過別人一起好好商量的機會,不管別人的語氣有多麼委婉,他都總是那麼高傲的樣子,總是要激起別人的憤怒。而我這個妹妹,爸爸的女兒,在身邊觀看,卻什麼也做不了…又一次在記事本中寫下《告訴我,你們為什麼都那麼拽(關於爸爸和哥哥)》。在這裡,只想和上次的《失望》做一個對比。

  以下是我《失望》一文:

  天29號,原本明天就是我們上學的日子。之後任由父親怎樣發泄,都行。有或許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慢慢地,父親就能夠理解了。但是……為什麼,為什麼你就不能夠忍一下,忍一天也行,況且為什麼你總是那麼地自以為是,自以為你什麼都是對的嗎?……嗚嗚……今天吃晚飯時,下面剩下父親和母親,突然之間,父親似乎要將所有的氣都發出來,說了很多令我非常失望的話,在上面的哥哥聽了之後,怎麼能夠受得了?果然,氣到了哥哥,哥哥馬上關了機,下去洗澡之後,就離家出走了。你令我太失望了,真的太失望了。

  但是爸爸卻說:“不要了,不要了……”天呀,你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為什麼,為什麼呀?你令我太失望了,難道你以為你自己很強嗎?你以為他真的那麼差嗎?我告訴你,你錯了。他其實沒那麼差,只是他的脾氣跟你的一樣,都是那麼差而已。至於平時說得那些不好聽的話,都是氣話,和你一樣。但是你為什麼就不能理解呢。天下有那麼多人,但是卻不見哪一個人像你這樣,這麼排斥自己的兒子,至少我聽說過的就沒有,你真是打破了世界記錄了。現在,我恨你。我真的好恨你,你怎麼可以這樣,把命看得那麼賤。即使他是你的兒子,你也沒有這個權利,趕他走,你怎麼狠得下心來呢,我覺得你好可怕,真的好可怕。此時我覺得哥哥的遭遇比你更慘。你曾經對我們訴說過你的痛苦,你小時候的痛苦,但是你想想看,此時的你,又比小時候你的母親好得去哪裡去,你說這究竟是為什麼啊?道德方面,你都沒有權利,我看是你的心魔吧!你既然這麼對他,我承認,曠課是他的不對,但是對於一個高中生來說,他又不是唯一一個曠課,現在,曠課可是所有學校的學生的熱點話題,但是如果每一個父母都像你一樣,每當自己的子女犯錯時,就一味地排斥他(她)的話,我看這個世界遲早會因為這樣一個醜陋的局面而毀滅的。

  你總是說:“我才不想讓這個社會多一個廢物。”但是,對於評價一個人是不是廢物,我想你根本就沒有資格評價,現在我的話真的說得夠難聽的,我知道你不愛聽,但是我還是要說,你有這個資格嗎?我說錯了嗎?你知道什麼樣的人才能說得上是社會的廢物嗎?你理解過嗎?即使是一個搶過劫,偷過東西的人,你都沒有資格說他們是社會的廢物,因為人生的道路很漫長,人生的價值不僅僅在於犯錯誤、違反法律的那幾年,而在於他們在有生之年為這個社會付出了多少。你到底明不明白啊?聽清楚了,是“有生之年”,人的一生,可有幾十年光陰,人的一生還沒有過完,你又怎麼可能有資格去評價一個人呢?你沒有,你真的沒有。

  哥哥現在只是一個未滿十八歲的青年,是一個思想還未成熟的青年,你曾經也經歷過這個階段,你應該也深有體會,在這個時期,人都會變得很敏感,而且會有叛逆心裡,不止哥哥有,就說我吧,我也有過,真的,我也有。你們到底知不知道?哥哥昨天晚上平靜是跟你們說得那些話,你們還記得嗎,他說,從小到大他從來就沒有多少天是真正開心過的。你們有在聽嗎,你們能夠感覺得到嗎,你們有想過他為什麼會說出這番話嗎,其實這些話也是我想說的,真的,我和哥哥有同樣的感覺,只是我沒他那麼大膽,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從小到大,我被父親罵慣了,所以心靈對周圍的事物更加敏感,所以一到有什麼令自己傷心的事發生時,都不想跟你們說,一方面是因為你們根本就不會理會這些事,因為我知道自從你們染上了{MOD}之後,就不可能去真的很用心去管我們了,還有另一方面,就是我不想讓你們知道,不想讓你們知道我的苦,我的痛,因為我曾經也恨過你們,因為你們,我失去了一個天真浪漫的童年,一個非常活潑的童年,去到學校里,我很少與人交談,因為我沒有那個心了,我的心似乎都被苦痛,都被對你們的仇恨佔據了,你們都知道這些嗎?還好我沒有告訴你們,因為人的思想是會隨着時間的改變而改變的,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我了,至少我不會再恨你們,因為我看到了你們的辛苦,你們的勞累,再加上我愛上了學習,我看了好多的作文,學習了好多的知識,也許是知識化解了我對你們的仇恨,現在我指揮感激你們,感激你們給了我生命,養育了我,還供我去讀書。甚至我也懂得去孝敬你們了,你們難道就看不到我的努力嗎?

  而你們知道嗎,哥哥和我不一樣,他從小就得到你們的疼愛,甚至你們捨不得讓他去洗一個碗,讓他去洗一件衣服,所以至少他沒有像我這麼膽小,有苦可以大聲叫出來,與你們頂嘴,他有他自己的性格,他的性格就跟父親的一樣,都是那麼地差,所以每當他有苦的時候,可以像父親一樣大罵出來,而我,只有躲在一個角落裡哭泣……這些你們都知道嗎?所以哥哥想你一樣,都是一樣的性格,父親,難道你在哥哥身上看不到另一個你嗎?你還記得前幾天,他說,小時候你是怎麼怎麼樣對他的嗎?這還不跟你的“記得小時候,母親是怎麼怎麼對我的,甚至……”這些事一樣嗎,都是那麼的愛記仇,難道你在說這些話的時候,都不會動動腦筋嗎?你就像你當年的母親,而哥哥,就如當年的你一樣啊!你想想看,你先不要罵人,先不要反駁我,想想看,我說的有道理嗎?

  難道你們以為哥哥想走到今天這種地步嗎?我告訴你,他不想,他真的不想,坦白一點說,他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完全是被你逼出來的,真的是被你逼出來的。你以為他真的這麼壞嗎,不是的,他並不壞,他只是曠課,他只是愛玩遊戲而已。那你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青少年會愛上網吧,會愛上遊戲嗎。也許從前你從未想過這些,你只是口頭上說“染上了遊戲,這輩子就真的毀了”一類的話。我聽了你這些話之後,我真的感到聽可笑的,你只知道結果,原因呢,過程呢,你了解過嗎。人為什麼喜歡玩遊戲,我不說全部,我只說大多數,青少年之所以會迷戀遊戲,都是因為心心理的原因,有的是因為自己心中的孤獨;有的是因為在現實中的他們很失敗,他們不想面對現實;有的是因為壓力,父母的壓力,望子成龍的壓力;有的是因為無聊,在現實中他們感到很無聊……這些人總是在想,為什麼現實這麼殘酷?為什麼老天爺對我如此不公平?為什麼我就這麼差勁?而這個時候,他們發現了網絡,網絡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他既不會給你壓力,又能幫你解愁,甚至使你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找到成功的自我,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他們才會感到真正的高興,甚至是一些遊戲,大家都知道,只要熟能生巧,玩多了遊戲,自己便會有一種成功的感覺,一種無比的歡樂,這時,他們便會感到真正的快樂。這是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所以,他們迷戀上了網絡,迷戀上了遊戲。這些你們都知道嗎?而哥哥,你們知道是哪一個原因了嗎,因為他不快樂,因為他的學習成績一般般,而回到家后,又聽到你們一味的“要好好學習,抓緊時間”,還有母親經常還在哥哥面前提起的“福綿高中的升學率是……”一味地誇讚福綿高中有多麼好時,你知道哥哥在想什麼嗎,他可能是在想,自己的失敗,自己沒有那個能力……而此時,不高興的情緒在心中越積越多……

  你們以為哥哥真的就那麼不懂得回報你們嗎?不是的,他也曾經努力過了,你們能想得起來嗎?當他回家的日子,你們還記得是誰幫媽媽拿好東西,讓媽媽出發的嗎?回來時他也會幫忙拿東西,雖然只是細緻的地方,可是你們又有誰能夠否認他是在乎你們的呢?如果他真的不在乎你們對他的愛,他有怎麼會做這些東西呢。要知道,從小到大,他可是干過什麼家務活啊!但是,就是因為你們的不理解,你們的不在乎,所以,他放棄了,放棄了你們,甚至,放棄了他自己……他迷戀上了遊戲。但是就算是這樣,你們也不能夠說他是廢物,這也許是對他的人生的一次極大的挑戰,而不是像父親說的那樣“天命如此,也只好任命了”一類的話,因為這只是一個開始,你們非但不幫助他渡過難關,或許是給予他一些鼓勵的話語,安慰的話語,反而施與他更多的壓力,更多的苦惱,你這是要把他逼上絕路啊?真是因為他在乎你們,所以才會跟你們發脾氣,跟你們頂嘴啊,你們為什麼都不能夠理解呢?這並不是天命,不是啊!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但是自己身邊的人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自己身邊的人,有時候會改變自己的情緒,會影響自己的目標,等等。所以,你們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你們還記得哥哥的名字嗎,他的名字中有一個“海”字,看清楚了,是“大海”中的“海”,你們不就是要他的胸襟像大海一樣廣闊嗎?但是你們這樣對他,而且他的脾氣的基因,還不是來源於父親嗎,所以,要讓哥哥的胸襟像大海一樣寬闊,父親就應該拋棄自己的壞脾氣,去以一個慈父的身份,去開導他,而不是每當他犯錯誤的時候,一味地去指責他,去排斥他,去罵他。你們到底懂不懂啊?

  其實說坦白的話語,我覺得你們的教育觀念有問題,甚至我覺得你們的思想也有問題,這樣教出來的兒女又怎麼會沒有問題呢?父母是兒女的第一個教師,但是你們是怎麼去當這個教師的呢?你們的思想觀念是怎麼樣的?總是想着自己的子女就應該出人頭地,但是你們有沒有為我們想過,我們到底願不願意走你們想象中的那一條路。

  是,設計師、科學家、教師、省長、市長……這些人是祖國的棟樑之材,是一個社會補課缺少的角色,而且工資又高,不對,我應該先說工資很高,再說他們這些角色對社會的重要性的,因為你們被錢沖昏了頭腦,只想着薪水高的就去做那種工作,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你們那麼想,去爭着做那些重要的角色的話,那一個社會豈不亂成了一團了嗎?因為一個社會中所需要的角色是很多的,應該說,每一個人都是社會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如清潔工,你能說做清潔是一件下賤的工作嗎,不,不可以。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清潔工,但是對社會的貢獻卻是非常大的,如果沒有他們,那麼社會中將不會有一個清潔的角落,全部都變得髒兮兮的了。所以,請你們拋開你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讓我們可以有自己的選擇,因為無論我們選擇什麼樣的道路,都會對社會有所貢獻,不是嗎。說不定,以後還能得一個“勞動模範”的稱號呢,那時也可以說是“光宗耀祖”了,也了了你們的心愿了。不是嗎?

  所以你們應該給哥哥一個獨立思考的空間,讓他自己可以選擇他自己的人生,好嗎?

  那不是天命,是哥哥必定要經歷的成長挫折,記住。

  現在還來得及,真的還來得及……

  這一篇是被我在QQ空間的秘密記事本給保存的。我不想去說什麼,只是在寫的時候,心情很複雜,真的很複雜……但願有一天哥哥能夠看到我的這一篇文章,然後從中找點些什麼,讓哥哥知道,我是愛他的,我也能夠理解他!因為我們是親兄妹,我們身上留着同樣的血脈,但是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這是無法抹殺的事實!父母這十多年來為我們這些兒女操碎的心,付出了多少艱辛,我們是一輩子也不可能還得清的,那難道,我們連一個最基本的微笑都不能給他們嗎??他們期待我們能給他們的,不就是快樂和幸福嗎?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呢??為什麼??

  初三:Aneaurin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內心再一次深深地吶喊(為了爸爸和哥哥)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內心再一次深深地吶喊(為了爸爸和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