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的記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異域的夜晚,一座春月的鄉村,陽光下,上演着古典。

  ——題記

  那個月夜,我彷彿看見了千年以前的古泉淙淙流淌,那億萬年前的古樂依然在雪山腳下徘徊,在這個燭光搖曳的時刻,我的眼蒙上了淚水,因為我彷彿觸到千年以前那瀟洒的靈魂。

  那是蘇堤春曉的蒼翠,是斷橋殘雪的凄然,是三潭映月的夜晚,還是麴院風荷的黎明,我知道,那充滿田園氣息的鄉間頂是你停留的方向。

  濃了花香,淡了明月,隱者不留戀天闕,面對高官厚祿,你卻選擇逃避,是消極避世,還是安貧樂道?壺中乾坤,醉里星月,天地之間,一股酒香竟可讓人生的選擇如此果斷。

  是衣沾不足惜的闊然?是悠然見南山的得意?還是欲辯已忘言的隱忍?先生,你這一輩子是被亂世所累啊,你都不後悔嗎?

  你還在那隔世的世外桃源中暢遊嗎?那只是幻景吧?只是你自我安慰的借口吧?那落英繽紛,芳草鮮美的夢境才是屬於你靈魂的棲息之地把?

  又是採菊的九月,又有哪群南下的大雁曾留住了你的目光,那荷鋤的腳印有將在哪條小徑上重疊?只覺“清風吹勁胸襟,菊在心中,永不凋謝。”

  先生,對田園愛得太深,會令靈魂變得脆弱,停留在人間亦可不隨波逐流,而你又怎麼非要退隱田居呢?

  抬頭仰望天穹,看着淡淡的風吹來季節變換的消息,等待着你等待的那份沒有虛華和沉重的氣息,但我不會逃避,也不必掩飾,守在記憶中,在潮汐的更改中,守護着靈魂深處那份永恆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