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幸福——讀《安妮日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幸福——讀《安妮日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世界就是那獃滯令人窒息的密室,我想幸福就是陽光,是春天,甚至於那新鮮的空氣;如果說生命就是那被剪去翅膀的鳥,我想幸福就是自由,是歌聲,甚至那令人神往的天空…… 

  我關掉燈,想象着我的小房間就是安妮曾經避難的密室,在這兒呆上一年甚至兩年,那該有多可怕!——我得整日面對死寂,在黑暗中摸索,與冰冷的四堵牆為伴,我每天都提心弔膽,死亡會隨時降臨,我渴望自由,渴望和平,渴望見到平靜的天空,渴望美麗的大自然,可是,我都不能! 

  這時,我才意識到,我是多麼幸福!卻從來都不知道珍惜幸福。我有很多朋友卻總是愛理不理;我擁有很多愛,卻總是將媽媽為我燉的湯倒掉;我生活在大自然中,卻對大自然中的每一瞬間的感動無動於衷…… 

  原來,幸福是需要珍藏的,當你歷經困苦,體驗過風雨滄桑,驀然回首,才發現幸福來的多麼難能可貴,僅存一絲的感動,也足以讓你回味一生,這時你會思考,是誰,賜予了我幸福?是誰,將幸福的種子撒滿生命的每個角落? 

  當我們面對眼前一片書山,背着枯燥的英語單詞,記着令人頭痛的牛頓定律,做着一道又一道深奧的數學題,為一篇又一篇作文而埋頭苦幹絞盡腦汁時,是不是還會埋怨,甚至放棄?那麼,就想想安妮吧,想想這個與我們同齡的女孩所受的煎熬,想想她的堅強,自信,樂觀,就知道我們有許多尚未發現的特質,學習就好比一場大探險,我們學到這麼多,得到這麼多,也一定是生命中最精彩的一部分。那麼,我們怎能不幸福呢? 

  珍惜幸福,對於安妮來說,自由,理想,和平就是她的幸福,這些我們都擁有,難道不值得珍惜嗎? 

  沙士比亞說:“愛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心去看的。”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里,我們是幸福的,讓我們用心去品味幸福,用行動去證明幸福,珍惜幸福,珍藏愛,讓愛的芬芳充盈洋溢在世界的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珍惜幸福——讀《安妮日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幸福——讀《安妮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