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想了很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想了很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人的心中可能都有疑惑,人人可能都想問個為什麼。

  那是一個冬天的傍晚,北風呼呼地刮著,樹不斷地搖擺着,人前進時時不時地被風頂回來,我走在校園的操場上,步履艱難地向著停車處走去,這時一陣狂風吹過,我向後踉蹌了一步,險些摔倒,這時就聽遠處一陣“呼啦呼啦”的聲音。我一聽,便明白,我頂着風迅速向前跑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見一排自行車隨着大風,正一輛接一輛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倒下去。人一個箭步衝上去,扶住了正在倒下的自行車,,吃力地將最後一輛扶了起來。我往旁邊一看,只見至少有二、三十輛自行車依次倒下。我的心裡矛盾了,是扶不是不扶呢?看着如此龐大的工程,我一咬牙,作出了決定——扶!我放下書包,一輛一輛地扶着。雖是寒冷的冬季,我後背與腦門上已經絲絲見汗。從旁已經走過了十幾個人,可卻沒有一個人上來幫忙。

  正在這時,我的同學找我一起回家,我應了一句,讓他過來幫助我。他先木了一下,然後笑着對我說:“你呀,真傻,好吧,讓你可憐巴巴,我幫你吧!”多了幫手就是不一樣,一會兒就幹完了。在回家的路上,他對我說:“你那麼好心幹麼呢?害得我還要和你一起受苦,真是傻得可以。”我沒有說什麼,心裡琢磨着:“我傻嗎?難道做人不應該好心嗎?”

  那晚,我在電腦上看到了好幾則報道,講述了幾個年輕人因為好心幫助受傷的老人,卻被老人的家人反咬一口,賠得血本無歸。我躺在床上,思索着:“難道好心做事真得錯了嗎?”我疑惑了。接着,一片星空進入了我的大腦中,我進入了夢鄉。

  後記——

  社會是個萬花筒,簡單的幾個組合,幾種顏色便會幻化出五彩繽紛的世界,在這個萬花筒中,好的壞的各得其所,似乎只有這樣才會平衡。

您正在瀏覽: 讓我想了很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想了很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