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標籤:遵紀守法作文 守法作文

在我們生活當中,有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例如:在公共汽車上,有一些座椅上面標着“老、弱、病、殘、抱嬰者座位” 顏色與其他的也不同,但某些人視而不見,一屁股就坐下去了。如果沒有乘客,年青的你坐處休息一會兒,那是沒問題的。但當你看見有需要讓位的人,你就應該讓。而他們不但沒讓座,還故意往窗口方向望去或假裝睡覺,那是不應該的。那位置本來你就不應該坐,你還不讓位,這怎麼遵守法紀啊?更不用說以遵守法紀為榮了! 

  還有些人為了一點滴利益,便明知固犯的。像那些偷剪供應人民用電的電線和城區里沙井蓋去賣的人,明明知道這樣做不但破壞公物,而且還會給市民帶來危害與不便,可他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選擇了違背良心、國家的事情。難道他做這些違法的事情,不覺得有悔於自己和父母嗎? 

  像這樣的人在當今社會上多得是,因為在他們的觀念中,這些只是沒人管也算不了什麼的“小事”,只有觸犯刑事責任的才算是違法亂紀。知榮明恥,既是維護道德的防線,也是一種精神動力和民族凝聚力。所以我們應該要引以為戒。 

  人生的道路是光明的,為了不要讓它留下污點,就應該遵紀守法,做好自己的本分,做一個好市民。

您正在瀏覽: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