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騰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騰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蒼茫大地之上,似有一條龍,隱隱約約,若隱若現。乍一看,確有一條龍,一條正昂首挺胸,自強不息的龍。此龍正在為騰飛積蓄着力量,隨時準備一嘯衝天。

  ——題記

  曾記否?三十年前,有一位和藹可樣的老人在南海邊畫了一個圈。從此,祖國大地上被春風吹綠,被時代呼聲喚醒了,到處都洋溢着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象。中國的經濟漸漸步入正軌,在中國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中國這輛火車奔馳在這條經濟軌道上,越來越快速。中國的經濟由最初的緩慢前進到後來的加速發展,突飛猛進,正如龍在空中馳騁一般,風馳電掣,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勢如破竹。世人矚目:中國這條龍應勢騰飛了。

  經濟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人民的生活富裕了,腰包也漸漸鼓起來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大提高了。不但物質生活有了改善,人們的精神生活也有了極大豐富。“小康”這個一直以來都是婦孺皆知的名詞。在過去,它是人民的遠大奮鬥目標;而現在,它或許只是人們追求更現代、更美好的代名詞而已。但中國人民絕非鼠目寸光之輩,他們永遠追求更高、更遠、更強,中國的發展是不會停滯於小康不前的。相反,中國會順勢發展得更快、更好、更健康。在發展的過程中,不斷創新,不斷為中國經濟注入一股股活力,不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鞏固和發展做貢獻。那麼,中國號列車將在經濟軌道上駛向發達國家之列,在綜合國力方面達到並超越發達國家,也是必然趨勢。

  人民富了,國家強了。經濟、科技、教育等所構成的綜合國力有如股市一路飈升,真不知何時會漲停。隨着綜合國力的增強,香港、澳門也順利回歸祖國,中國的國際地位提高了,加之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無一不向世人證實着,中不再是“東亞之病夫”,中國站起來了。中國越來越現代化,作為中國人,我們都為自己的祖國深感自豪。當然,我們也不能被眼前的一點點成績沖昏了頭腦,被眼前的鮮花億迷惑。中國還只是發展中國家,面臨發達國家在經濟、科技等多方面優勢的壓力,我們必須在,並且也只有在充分認識基本國情的基礎上加快發展,才能進一步提高我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Are you ready China?答案是肯定的,我對此深信不疑,全中華兒女都對此深信不疑。

  大地不屬於你,中國!天空才是你的家,拿出騰空的精神來吧!誓與天比高,恢復你龍的本性,馳騁於空中,天空才是你真正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中國騰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