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但我終究成不了青蛙,也沒有這麼一口中意的古井。於是,我愛上了東邊靠山的那個窗檯,愛上了窗外的那片風景。 

  窗外,是一座小小的竹山,很端正,很溫順地坐在那裡,山上竹枝搖曳,為端莊嫻靜的她添了幾分嫵媚,撩人心扉。記得還在這房子剛奠基時,我曾以設計師的姿態,滿懷憧憬地對爸爸說:“我要靠竹山的那間房,把楠竹的枝條用線牽到我的窗前成為窗帘,一定很美!”我也記得爸爸當時是答應了我,把這竹葉窗帘編製好的,可直到現在我還沒有。看着爸爸終日早出晚歸的疲憊身影,我決定不再開口。只是在夢裡,我會聽到窗前竹葉“沙沙”的低語聲。 

  東山窗外微風起,沙沙低語入夢來。 

  東窗外的風景是寧靜的,不像客廳的窗外常有呼嘯而過的吵得煩人的汽車。它總是讓我年輕而浮躁的心歸於平靜,細聽後山泉水“丁東”的旋律,凝望空中小昆蟲無憂起舞,有時還能欣賞到雨兒來訪時,用玻璃做鼓敲出的不知名的曲子。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總是推開玻璃,讓房間里瀰漫大自然的氣息。媽媽說這個時節到處有小蟲子,不要亂開門窗。我聽了,反而高興地拍手道:“正好!我要看蝴蝶跳舞,讓小昆蟲陪我睡覺!”一天,我整理衣物時發現衣服上有一隻蠢蠢欲動的毛毛蟲,立即毛骨悚然,嚇得“哇哇”大叫。媽媽一頭霧水跑上樓來,看到我的狼狽樣,又看到毛毛蟲,無奈地說:“你呀,就只適合生活在幻想里。” 

  生活在幻想里?要真是如此就好了,矛盾的我在現實與幻想的邊緣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掙扎。 

  在沒有星星的夜裡,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窗前,望窗外漆黑的夜幕,它像一個無底的深淵,神秘而可怕,我知道這個時候,時光正舞動它的翅膀,在這不為人知的時候飛速溜走。昨天我還沉浸在對蕭條冬天的感傷里,今日已是草長鶯飛了。明天呢?我說不準。時光是個神秘而又狡猾的傢伙。 

  閑時,我總趴在窗前,依舊幻想我的竹葉窗帘和美麗的蝴蝶,還傻傻地想在我生日那天,好友送我一千零一隻紙鴿,然後我把它們一隻只掛在窗前,會是一個很漂亮的“紙鴿窗帘”吧。起風的時候,它們翩翩起舞,和着風鈴清脆的旋律, 

  我真想一輩子都留在這個令我神往的地方,永遠永遠也不離開。可老媽就不高興了,輕輕地數落我:“看你,老窩在家裡,像只井底的青蛙,出去走走,透透氣呀。”呵呵,終於有人說我像青蛙了,真是知女莫若母呀,連我想成為青蛙的夢想都知道。 

  外面有什麼好呢?灰塵、噪聲,叫人煩躁呀!只有這個屬於我的窗口及窗外的風景,才是我心靈的駐地,雖很小,但很美。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