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盛夏的陽光放肆的灑滿整個世界,花草無力的耷拉着腦袋,似火的驕陽彷彿要將他們身體里的水分全部蒸干,街邊的狗舌頭伸的老長,不住的呼哧呼哧的大喘。翻滾的熱浪好像要將一切熔化,熱的人一動也不想動,使人禁不住想起《駱駝祥子》里老北京悶熱的夏天,原來,沿海的夏日也會熱得讓人受不了。

  門“嘭!”的一聲關上。我從書桌前起身,揉了揉酸痛的後頸,給自己倒了杯水,來到窗前,漫無目的的朝窗外看去。

  “這麼熱的天氣,還好是呆在家裡,要是沒有空調,還真不知道這個夏天該怎麼過。唉!要是沒有媽媽一天到晚的監視就更好了。”這樣想着,我回頭看了一眼桌子上摞的像十二層樓那麼高的課本和作業,禁不住又嘆了口氣。

  窗外的太陽似乎越來越耀眼,像一團燒得正旺的大火球,火苗灼烤着地面上的每一個角落。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少了許多,這麼熱的天,怕是早就貓到屋子裡去了吧。

  突然,我的目光被吸引到了一個角落,像是無數條平行的光線在一瞬間被聚集在一個點上。這個點的中心一對母女並排坐在台階上,女兒大概也就五六歲的樣子,手裡拿着一個冰激凌,正伸長了手臂,將它送到媽媽的嘴邊,媽媽含着笑,俯下身,輕輕的在冰激凌上啄了一下,然後抬起頭,對着女兒微笑。這一個鏡頭在空曠的大街上被無限的拉伸,放大,再放大,直到最後,匯入我的眼中。

  我忍不住想起了小時候,那時,我也是這樣跟媽媽並排坐着,將毛茸茸的小腦袋靠在媽媽身上,那時,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值得依靠的地方。往事歷歷在目,像是多年不曾翻過的書,書頁已經發黃,但書上的文字還是清晰可見;又像一首很久沒有聽過的老歌,聽起來還是那麼熟悉,讓人心裡湧現出許久不曾有過的感動。

  我在窗邊站着,獃獃的。許久,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在門口響起,我扔下手中的杯子,衝過去打開門,門外的人一臉驚異的表情,那個人,我剛剛一直在想。

  窗外,一片溫暖,原來,不只是陽光那麼簡單……

  煙台十四中初三:劉瑤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