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月三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三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棗陽市吳店鎮是東漢光武帝劉秀的故鄉,所以稱作古帝鄉。吳店鎮西南有座山叫獅子山,山上有座白水寺,是湖北有名的旅遊文化名勝之地。帝鄉的農曆三月三日,每年都要舉辦盛大的廟會,以紀念這位中國古代偉大的帝王。

  ??題記

  農曆三月初三日,春風和煦,陽光明媚,古帝鄉人潮湧動,齊集獅子山白水寺之上,遊覽大好春光,瞻仰劉秀金像;舒展身心於山野,祈福平安於寺廟。

  是日,八方遊人如同百川歸海,帝鄉繁華之街道更顯節日之盛裝。滿街橫幅迎風招展,琳琅商品擺放兩邊;勁歌熱奏吸遊人,辣舞狂跳促展銷。街中車流如織,人流如潮。行人摩肩接踵,游者絡繹不絕;老人面露祥和之氣,小孩盡顯歡樂之容,青年極扮瀟洒之酷,少女盡穿時髦之裝。繁華錦繡,平日少有。

  古帝鄉吳店鎮,物華天寶,地傑人靈,交通便利,民風淳樸。憶往昔,龍飛白水孕育氤氳之氣,光武中興譜寫輝煌篇章。看今朝,漢十高速橫貫全境,明星鄉鎮初顯靚麗容顏;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小康和諧社會芳容初綻。政治清明又顯盛世氣象,人民安樂再露喜悅情懷。三月三日是舒展之日,是自在之日,是喜慶之日,是祥和之日。

  白水湖微波蕩漾,獅子山滿目青翠。嫩綠枝頭新葉招手,古色建築古香依舊。白水寺前九龍環山,劉秀殿後萬木爭春。遠看山寺桃花朵朵盛開,近看洛陽牡丹株株吐艷。遊樂場地不亞於迪斯尼樂園,文化戲台不遜於梨園鬧春。山上處處人潮湧動,路上一片歡歌笑語。鼓樂喧天震動山野鳥獸,人聲鼎沸玩樂農家莊園。白水碑廊似悠悠古韻彈唱從古至今的詩文真諦,陰麗華園像隱隱笙歌飄溢從冬到春的百花芳香。相機閃動留下難忘瞬間,數碼攝影刻下美好記憶。登騰龍閣俯視帝鄉高樓林立,坐三馬亭環看白水今日新貌。劉秀金身靜訴一段千年激越往事,帝鄉人民開創一頁今生盛世旅遊。感時日之逢迎盛世,唱生活之再添斗金。游山乎其心情何等暢快!觀人乎其感覺何等愜意!呼八方遊客,於明年三月三日攜親朋好友,盛節再相逢,古帝鄉,白水寺,敞開雙臂歡迎你!

  三月三是三月盛會,是帝鄉金春,是百姓節日,是人間天堂!

您正在瀏覽: 三月三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三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