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所有人陷入大數據之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所有人陷入大數據之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所有人陷入大數據之後 標籤:有人作文 有人說作文 所有作文 一無所有作文

  隨着科技發展,大數據化已經是一種不可避免的趨勢,可大數據真的是百利無一害嗎?

  一方面,大數據意味着人們可以更簡單,更容易的接觸自己想要得到的事物。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人們的求知慾。可事實上,其所帶來的弊端遠勝於此。

  當大數據進入人們的生活,人們的首要選擇意味着人們之後所經歷的,接觸的事物類型。這句話的意思是通過網絡。人們以後只能接觸到自己感興趣的事物。由於大數據,人們的隱私無處可遁。網頁會自動為人們推薦他所感興趣或無意中瀏覽過的信息或商品。這不僅意味着人們的隱私暴露,也意味着人們失去了面臨更多選擇的機會。他們只能被迫的接受自己首次接受的信息,也因此流失了觀察周圍的機會和條件。

  我打個比方。某人對娛樂圈明星之間的“爾虞我詐”或“時尚穿搭”感興趣,極其容易在潛移默化中已經自己變成一個缺乏格調的人。“缺乏格調”,即總是觀察事物的表面,不去深入,即使難得的深入,也總覺得是對方不懷好意。換句話來說,就是感覺不到世界的美。至於“時尚穿搭”,更容易使人誤入歧途。這是一種潛在的危險,將一個人無形之中培養成一個虛榮、在意錶殼的人。最能反駁這類人的就是一句話: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當所有人陷入大數據之後,遠比我們想象的要更危險。有人只想知道某方面的東西,有人也想為他製造這一方面的熱點。周而復始,形成了蝴蝶效應。人類無法再從網絡上獲取到更有新意的東西。本身不是十分周正的價值觀,在更多的同類型的人的渲染下,漸漸掰不過來,形成了完全畸形的價值觀。

  不可避免的大數據下,有自制力的人能夠始終如一,不忘初心。沒有自制力的人也因為這份大數據漸漸沉淪,最終變成一個完全失敗的自己。故,大數據又是兩極分化的一個重要途徑。

  至於所有人陷入大數據,那並不可能,總有人與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同,他們可以避免被同化。所以,我們總沾了少數人的光。

  在未來,人類又該如何面對大數據呢?

您正在瀏覽: 當所有人陷入大數據之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所有人陷入大數據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