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尋她千百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尋她千百度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夢裡尋她千百度

  她之於我,或許只是一個過客,卻出現我生命中不同的節點,刻下深深的印記,從來不曾遺忘。

  ——題記

  夢裡,常常憶起她,那嬌小的倩影總是出現,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個夏季,炎熱的午後和夢裡的她。

  夕陽緩緩地沉在天際,天空中有清澈的雲,飛鳥成群地飛往遠方的樹林,風吹得牆上一張顯眼的獎狀輕輕翻起。耳畔響起熟悉且溫柔的你的聲音。

  就像翠鳥喜歡蘆葦,回憶喜歡夏天,記憶中你也出現在潑墨般濃烈的夏天。我騎着舊的不成樣子的自行車匆匆趕往學校參加比賽。悶熱的午後,自行車“咔嚓咔嚓”的聲音格外刺耳,“砰”地一聲,我一個踉蹌,重心不穩摔在了地上,我顧不上身體的疼痛忙扶起車子,老天似乎也想看我的笑話,車子在那種關鍵時刻掉了鏈子,我抬起頭看看附近,大熱天連個人影都沒有,細密的汗水從額頭上滲出。時間一秒一秒地走着,眼看就快到比賽時間了。我用力吸了吸鼻子,可是淚水還是忍不住的往外涌,我用衣服胡亂的抹着眼淚,一雙白色的帆布鞋突然闖進視線,我順着鞋子往上看。發白的牛仔褲,藍色的格子衫,長長的頭髮被編成馬尾乖巧地順在腦後。她笑眯眯地看着我,“真漂亮!”我心想。“來,我載你。”她伸出白皙修長的雙手,幾乎沒有任何猶豫,就抓住了我髒兮兮滿是油污的手。我坐上了她的自行車。

  我按時到達學校參加了比賽,幾天後學校發下了獎狀,“一等獎”三個大大的字醒目且漂亮,我看到獎狀的那刻,腦海中浮現出她美好的臉龐,耳邊依然是她乾淨而好聽的嗓音,“來,我載你。”想來便覺得很溫暖。

  那之後就再也沒見到她,我後悔自己當時竟然忘記說聲“謝謝”。當我不知所措,狼狽不堪時,她長長的馬尾,她彎彎的眼睛,她發白的牛仔褲,她淡藍的格子衫,她伸出雙手的瞬間,還有那個灑滿陽光的午後她明媚的笑容。都無數次在我的夢中重現,從來不曾遺忘。

  她之於我,或許只是一個過客,卻出現我生命中重要的節點,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就如同書中說的一樣,她是夏日裡繁盛的香樟,紮根在我溫暖的心房。

  “夢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夢中,有一個女孩,眼眸漆黑明亮,嘴角微微上揚,她的身後滿是陽光。我很想她。

  醒來后拉開陽台的窗帘,走到陽台上,早晨的陽光透過灰藍色的天空顯得單薄但清澈,風依然冷冷地吹着,揚起頭髮拂在臉上,有兩隻麻雀飛過樓邊的電線。世界很安靜。

  夢裡尋她千百度。

  想起她,溫暖如斯。

  初三:倪暢

您正在瀏覽: 夢裡尋她千百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尋她千百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