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晚上,鄰居又開始在罵人。

  昨天因為沒有背單詞,我怕今天醒來就得知自己被踢出小班的消息,所以只能跪在那裡背單詞。(手機在充電,跪在椅子上拿手機較順手。)回房間的時候,也就關燈睡覺,因為也真的感覺有點困。

  才睡沒多久,又聽到了鄰居那罵人的聲音。罵了好久好久,我叫了一聲妹妹,妹妹應該是處於半睡眠狀態,迷糊地應了一句,過後我再說話,她就不再回應了。

  每年都這樣。他女兒不知道是在幹什麼的。穿着校服,我想應該是讀書生吧,或許是高中生或者大學生吧?因為只有過年的時候才看得到她。他家貌似也就她這麼一個女兒,其他兩個兒子。我想,這個女兒,是這位爸爸擔心的最多的吧。

  從他們吵架的話里聽出,應該是爸爸在教育女兒脾氣要好些,再好些。不可以太過於自以為是,要和別人好好地相處。

  真的他父親也給自己上了一課。他父親出口的滿滿都是道理。我想,應該也是讀書人吧。他父親說:“你在家裡跟家裡人都不能好好地相處了,更何況是在外面呢?你的人緣呢!這種性格,到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的,我們是你的長輩,是你的家裡人,你應該對自己的家裡人好些,再好些,而不是每天都這樣沒聲好氣的,你這樣子,以後要做怎樣的人,你知道?如果你不改,以後你要找什麼職業可以耐得住你這樣的脾氣......”他的父親說:“父母是你的人源,兄弟是你的人源,接着才是外人。你說話的方式,處事的方式連愛你的家人都忍受不了,更何況是跟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外人呢?更何況是你說的同事呢,人家憑什麼忍受你這樣的脾氣。”

  真的太多太多的道理。他父親很大聲地吼了一聲:“你跟我說,你到底要不要改改你這性子。你不改以後怎麼辦。”

  我只能靜靜感慨:可憐天下父母心。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