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明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明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咿呀學語時,父母不厭其煩地教我一遍遍地發音、拼讀;蹣跚走路時,父母仔細牽着我,一步步地牽着我走向遠方;長大后,父母在我迷茫的時候點醒我,一路指引我,鼓勵着我走向遠方。

  人生路漫漫,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條分岔路,我們猶豫不決,難以抉擇,心中的明燈指引着我們走向未來,不迷失方向。

  班上舉辦了一個演講比賽,班上同學踴躍參加,看到同學們都這麼積極,我也衍生了去報名試試的念頭,可不到一會兒,我就把這個念頭扼殺在搖籃里了。我這麼容易臉紅的人,上台演講的時候肯定紅成了一個大番茄,我才不去丟這個人呢!可是,朋友小葉也報名了,她叫我陪她一起上台演講,我不忍心拒絕她的要求,也邁不過自己心中的那道坎,只好跟她說再考慮一下,小葉聽見后立即變臉了,說我還是不是她的好朋友了,要是我不去就不跟我玩了。我心裡很苦惱,連吃飯的時候都心不在焉,爸媽看出了我有心事,準備跟我“促膝長談”。 我向他們說了自己的苦惱,他們卻相視一笑,說:“你自己心裡也想去的,對不對?如果你想試試,就大膽報名唄!”我手撐着臉龐,望着他們說:“可是,我怕出糗,我一在眾人面前講話就容易臉紅緊張,一緊張就腎上腺素飆升,臉紅得不行。”“膽子是練出來的,你多上幾次台,膽量自然就大了,也不會過度緊張了,而且也不要怕出醜,人哪有十全十美的呢?鍛煉一下自己,以後在社會上才能站穩腳跟。”爸媽說。聽了他們的一番話,自信是有了,可內心那點膽怯卻始終無法完全消失,我決定報名參加演講。人不就是要不斷挑戰自己嗎,人的下限是用來突破的。

  經過幾天幾夜的努力,演講稿也已經背的滾瓜爛熟的了,老師給了我點建議:增加一點動作和台下的互動。我虛心請教,家裡更是如火如荼得練習着。

  終於到了演講比賽的那一天了,我滿懷自信的走上講台,脫稿演講,內容生動有趣,語言幽默,引得台下聽眾哈哈大笑,做了當之無愧的冠軍。此後,班裡的活動我都積极參与,成為了那個自信大方的我。

  是父母的指引讓我衝破內心的牢籠,釋放自己的光彩,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他們是我心中的明燈,在我迷茫時為我指明方向,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明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