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家真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的我,對“家”的概念很模糊,不能說我“薄情”,畢竟從小到大,我不知道搬了多少次家,對所謂、的“安定”“依靠”沒有同感,沒有感觸。也許是我沒有經歷太多的挫折,亦或是不懂得體會。

  但是上了初中之後,也許是情感變得細膩起來了,才緩慢的發覺,原來家的溫暖是在於那暖暖的情!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早晨,憂鬱星期天晚上看《哈里·波特》看得起勁,一直到12點多才戀戀不捨的放下我心愛的書。以至於早上睡到6點半才自然醒。醒來后,摸到床頭上的表定睛一看:呀,糟糕,遲到了!於是慌慌張張起身,穿好衣服,胡亂的洗了把臉就拉着老爸準備上路。可是一旁的老媽突然發話:“不許送她!自己不懂得合理利用時間出了亂子老是找別人-!不行,自己騎自行車去!”“可是……”我剛要反駁,可是見老媽狠狠地白了我一眼,我的話不得不硬生生的吞了回去。老爸也只得眼巴巴地看着,不敢說啥,誰教我家有嚴重的“妻管嚴”呢?唉!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委屈的感覺哽咽在喉頭,說不出來的的難受,我真想哭!我到底是不是她親生的啊!沒有更多的牢騷,空着肚子,臉上掛着淚珠就奪門而出。就這麼哭着哭着,一邊努力的加快速度,一邊在心中抱怨,口中念念有詞,“我恨你,恨你,恨你,恨死你了”這大概是我抱怨的最多的一句吧!也不知為什麼,那天的路程似乎特別短,本來是需40分鐘的時間,那天卻只用了20分鐘。就在工業學校拐彎的那個路口,我瞥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可是再定睛一看,卻又看不到了!也許是錯覺吧……

  走進教室,抬頭看了看錶,好險,才7點15!剛剛坐定,門前卻出現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馬上起身,走出教室。看向眼前的人兒,雖然是寒風凜冽,可是在她身上卻找不出冬日裡人們應有的瑟縮,反而臉色微紅,氣喘吁吁,在額頭上居然有一排密布的微小的汗珠!頓時,恍然大悟,才明白那不是錯覺!

  雖是心中一顫,可還是故作鎮定,問道:“媽,你咋來了?”“我來上班,順便給你送飯啊!你要是因為餓肚子耽誤了功課,那不是給我丟人嗎?”說著從身後拿出了幾個熱乎乎的雞蛋和一包牛奶,雖是冰冷的語氣,可是背後卻隱藏着一份熱忱!“哦,知道了!路上慢點兒!”我小心的回答。望着那遠去的背影,心中一暖,我媽真好!明明是想改掉我的壞習慣,卻因為擔心我而一路跟着我急速行駛,有氣管炎的她會不會在發病呢?明明對我有那麼多的愛,可是卻一味的隱藏在心中,不願言說,她是怕我得寸進尺而迷失自我嗎?

  千言萬語,只一句“有家真好”足矣!

  臨淄孫婁中學初4 張牧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