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驀然回首,伊人憔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伊人憔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的相遇,驀然回首,已消逝在了物是人非的過往雲煙中,淡淡的記憶里,唯獨剩下那醉人心脾的真誠的微笑。

  第一次的相識,如水心語,含苞巧笑的嫣然,若有似無的距離,悄然時間的流逝,觸動了心上弦,扣醒了一世情。

  第一次的相知,伊人笑語,獨奏世間百態,感慨瞬息萬變的滄桑,心與心的靈動,好似輪迴千年後的夢幻。

  那人,在荊棘叢中尋尋覓覓,雨倚闌干,然,繁花落地……

  那人,細心呵護手中殘紅,長夏逝去,雖,已無救藥……

  那人,縱橫一世牽絆,悵望江湖笑面人生,雖,傷痕纍纍,心傷累累……

  在晨風中跌宕起伏,在暮色中滿身疲憊,笑嘆塵世,何為愁?待夢醒,又是一季花開花落。風華筆墨,後庭塵埃,便天光雲影,不與徘徊。

  總祈盼希望之光普照她用心血滋潤的萬千桃李,用汗淚澆灌的數株殘紅,一生牽挂便了無遺憾。恍惚中,時光停滯,歲月靜好,宛如十年之前的久遠,只見山野間的初秋悄然涉足……

  她感恩世間萬物。親人的芊芊深情,深深切切的印記,銘刻於心的情懷;學子的娟娟留戀,依依惜別的難捨難離,流連徘徊的不知所往;上天的點點眷顧,風華蒼茫的忘年之交,滄海明月的天長地久。相見恨晚的萍聚,怎知路同歸不同?

  當她跌倒在歲月的坎坷里,寒風凌亂了她的發梢,若隱若現的銀絲,倍感滄桑的面容,我頓時曉悟,年華輕逝,伊人憔悴,那人已不再風華月貌。幾度淚水漣漪了我的蒼眸,我也不再頑劣。

  當她日夜憂盼萬綠叢中的幾點催紅早日盛開,焦急布滿了她的臉龐,唯恐那含苞待放的嬌紅悄然凋零。瞬間,心中五味雜陳對她的深愛,沉醉在心痛的夢回,細數着惆悵的嘆息。即使褪盡風華,我依然在彼岸守護你。

  當她的感恩充滿了內心,就再也不容碎碎瑣事,願用一生去報答,勝似滴水之情,如是顛簸生世亦無後悔之心。深感欣慰,為你漣漪起一世情誼。你的回眸,我的微笑。

  時光荏苒,似流水一去不返;花開花落,幾番柔情又含幾多清愁;無處消釋,無處言說,欲泣無淚,總在不經意的年生,開始想念,那曾經握在手中蒼涼的歲月,以及那一片燦爛的江湖。待又是一方風花雪月,春暖花開,再共飲那相思愁情中的悲歡離合,凝望那日沉日落的蒼茫空寂和那些總會過目不忘的身影。

  四川省宜賓市八中初三:何臣琳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伊人憔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伊人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