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瓢水,伊人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瓢水,伊人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瓢水,伊人醉 標籤:水,生命作文 念伊人作文 伊人作文

  沉睡了千百年的繁華東流水

  一生悄然的呼喚

  流水猛蘇醒看破多少人之慾望

  醉,醉,醉

  摸着唐朝的青磚,耳邊迴響起長安城上的那一口蘊藏着古味的鐘,眼前若隱若現的出現了中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女皇帝——-武則天。

  “你的慾望是什麼?”我輕聲問道。

  “我的慾望就是穿上璀璨的龍袍,受萬民朝拜景仰啊,我實現了……”

  可她是否想到?昔日的金鑾殿,昔日的宮女如花滿春殿,如今只有鴣飛?昔日的金玉滿堂,皇權集於一身,如今已經熔化,升華,墜落,消失……她,黯然心碎,所有的一切已化做荒涼泥土上的一尊無字碑,熏暗了他曾經擁有的輝煌歲月。

  人終究是有慾望的。因為有了慾望就有了追求。世人多難做到“無欲則剛”。可是一旦慾望超過人本應的追求,那麼只得落個武則天的殺子穿權的罵名。

  扶着白龍玉風的欄杆,心中一遍遍回想着清朝所盛行的古樂曲。比唐朝少了一分大氣磅礴,卻也多了分細膩。蒼鷹翱翔與空,眼裡朦朧的走來一位穿着滿族服裝的皇后的身影,她,就是那位經歷過五代帝黃的孝庄文皇后。

  “您的慾望又是什麼?”我大聲的問道。

  歷史證明了一切。順治年間的太平,康乾盛世都應有孝庄的一分功勞啊!她,從一位蒙古草原騎馬奔騰的玉格格到高高在上無人可及的康熙的皇祖母——-太皇太后;從一位敢愛敢很,對愛情有着最純真的慾望的少女到端莊賢淑的太皇太后,為國家做事竭勁其才,不知經歷了多少滄桑?

  多少次,她仰望藍天,想做一隻自由自在的雄鷹;多少次,她仰望夜空那皎潔的明月,想起了自己那純真的慾望,可她寧願拋棄這些,去實現他期望的國泰民安,她所期望的流芳百世。

  歲月悠悠,唐磚清瓦,當年的繁華已被淘盡,集權於一身的武則天,集賢淑智慧於一身的孝庄文皇后,不同的伊人,不一樣的慾望,不一樣的追求,也就成就了各自不一樣的人生,給後人不一樣的口碑,書寫了不一樣的歷史……

  繁華似三千東流水

  只取一瓢水

  望的多少伊人因慾望而憔悴

  只得重新讓流水沉睡

  睡,睡,睡

您正在瀏覽: 一瓢水,伊人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瓢水,伊人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