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樓入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入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翩翩佳人,身陷夢魘,玉蕭聲聲,盡使人淚落闌珊;一朝入夢,佳人依稀不再見,惟留一聲嘆息,一絲愁!

  婉娩息聲,繚繞~佳人淚落碎心亭,奈何心碎滿地無人知,感天動地,必要先碎己心;心碎,人,亦破碎!

  書中的兩個女主角我所偏愛的好似林黛玉,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她的悲傷太濃烈,讓我無法不銘記;又或許是她淡薄名利的思想,讓我無比欽佩;也可能“天上掉下個林妹妹”被太多人傳唱,讓我記憶猶新。理由,是模糊的。

  至於薛寶釵,比起黛玉,她幸福的多,起碼她得到她想要的愛情了,但建立在別人的死亡之上的愛情會不會太過鮮血淋漓?

  都是人口中的美女,兩人的容貌各有千秋。寶玉最先喜歡的是黛玉,也口口聲聲闡述着他的情意,然而,在與寶釵成親后,他可以把黛玉遺忘在角落,把他的愛轉給寶釵。他的愛,遠不及黛玉那麼堅貞,那麼強烈。

  也許,石頭終究是石頭,就算有靈性,通人性,也無法改變石頭冰冷的本質。

  又或許是這株仙草註定要用所有的淚來報答他的恩惠。

  在那樣的一個封建社會,像黛玉這樣自尊的女子他們的歸宿就只能是犧牲!為家庭、為親人、為愛情!那樣的地方好似牢籠~女子的牢籠!自尊在那裡註定會被毀滅,維護自尊的代價就是自己走向毀滅!

  覺得惋惜:紅樓才女,一朝如夢,香消玉殞;佳人為愛傷懷,淚盡,人離。

您正在瀏覽: 紅樓入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