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醉夢中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夢中國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夜星滿目,海闊天空。常常,看着這片天空,眼前就會浮現一個畫面:一個遊子喝酒買醉,嘴裡喃喃的說道:國家……何為國?何為家?何時我才能不再夢醉他鄉,何時我才能再見到那片故土?

  在歷史的長河中,歷朝歷代都會有頑強的愛國人士。我感慨季羨林的念念不忘;我佩服文天祥的寧死不屈;我敬仰黃繼光的堅強勇敢;我自豪錢學森的知途而返。他們,不會因為些許利益而忘國忘本;他們,不會因為敵人的實力強大而怒不敢言;他們,不會因為身體的創傷而放棄希望。

  人常常在最順利的時候失敗,而希望卻總是在最絕望的時候出現。

  19世紀四十年代初,那是一段讓中國人痛徹心扉的歲月。從那時起,安寧的生活不再安寧,平靜的生活不再平靜,空氣里到處充斥着血腥與鴉片刺鼻的味道。歷史看見兩種人,一種如林則徐,縱使周圍危機四伏,為了祖國,為了民族,也要好好的賭一把;一種如“援英”漢奸,叫囂着愛國,卻硬生生的把祖國送到敵人的鐵蹄下。

  直至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正式成立!

  記得小時候我們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那個時候我並不明白個中涵義,現在,我卻懂得問自己:如果沒有中國共產黨,何來我們現在的幸福快樂?如果沒有先輩們的浴血奮戰,何來我們的和平安定?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們的祖國真的被八國聯軍所分割,中國,這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是不是也將在彼時彼刻流失在歷史中……

  慢慢地倒一杯酒,再輕輕地對着那萬里蒼穹道一聲:“乾杯,祖國。”——此時此刻,遠在異國他鄉的遊子是否真的在如此眷念着他的故土?我明白,我雖然可以幻想遊子的懷念之舉,對那份心痛的體會卻遠遠不能足夠。

  歷史成印,夜空依然,繁星滿天。它們,是地上人的希望嗎,是中華兒女一個又一個的夢嗎?科學家、宇航員、教師、畫家、檢察官、警察……每一點光亮都在努力閃爍,正是它們組成了我們頭頂上這一片浩瀚!

  仰望,似是酣醉,我想我也是其中小小的一顆星,懷揣着小小的希望,這希望,便是我小小的中國夢,沉甸甸的中國夢。

  河南濮陽華龍區油田第十九中學初三:周佳

您正在瀏覽: 醉夢中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夢中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