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言而喻的友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言而喻的友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這怎麼好意思呢?”軒一邊推辭楓的錢,一邊說著,“楓,平常你照顧我,我很感謝,但是學費這麼貴,我不能讓你替我交啊。”軒的手有點抖,說話也很窘迫。可是楓毫不在意的說:“別這麼說嘛。我們是朋友。如果你有困難我還不伸出援手,那還配當朋友嗎?”楓開朗地說。“那,好吧。”軒妥協了。

  哦,原來是軒和楓兩人那。他們是一對好朋友,他們從小便玩在一起。雖然軒家裡很貧窮,但楓總是幫助軒度過難關,所以感情很好。可是軒讀書很用功,常常是班上前幾名而楓稍遜色。他們都想考取一所理想的大學,然後出人頭地。但生活總是無情的。

  5年後,楓成名了,當上了洋洋集團?一所跨國公司的總裁,常常在電視上露面。房子,車子,鈔票彷彿成了他的帶名詞。而另一方面,軒卻因為高考的一點小小失誤,使他沒考上大學,他也因此在農村種田,生活一貧如洗。過了一陣子,軒知道了洋洋集團的總裁就是楓?那個曾熱心幫助過他的真心朋友。軒興奮地想:“如果我去和楓說一下,他應該會給我一份工作,說不定能發大財呢。”於是,第二天早上軒興沖沖地換上了他那件最“高級”的衣服?一件舊夾克衣去見楓。哪知到了洋洋公司,軒看到的不是楓的友善的眼光,而是看到了另一個楓。“你來幹什麼,小時候你還嫌你給我添的麻煩不夠嗎?你現在又來找我,你以為你是誰啊?你滾啊!你想發財嗎?打倒我啊!我只怕你沒這個能力!哈哈哈!”說著楓便找來保安把軒轟了出去。軒覺得現在什麼東西都在和自己作對,沒錢,沒本事,冷風颼颼地吹,象在笑他的天真,軒身上那件的顏色夾克也頓時昏暗下來。軒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出人頭地,給楓一點厲害嘗嘗。

  可是,茫茫世界軒孤零零一個人,到哪找工作呢?正當軒迷惘時,有一位陌生人過來了,仔細打量了軒一番,並拍了拍軒的肩膀,對軒說:“小夥子,想找工作嗎?去我的公司,我竭誠聘用你。”軒很奇怪,“這個陌生人怎麼知道我要找工作?”軒猶豫不決時,陌生人當即立斷,把軒帶到了一個小房子里,並把他安頓好。軒還在猶豫,“該不會是騙子吧?”但他錯了,陌生人的確是好人。第二天,陌生人把軒帶到了朱氏公司,這也是一家跨國企業,規模宏大。軒覺得自己復仇的時間到了,“我一定要努力工作把朱氏公司搞好,將來打跨洋洋集團。”可是,軒徹底的錯了,他沒想到這個陌生人居然是楓派來幫助軒的。

  幾年後,市場上出現了兩家對立的公司?洋洋公司與朱氏公司,公司總裁楓與軒明爭暗鬥,但是軒卻略尋遜一籌。但是,不知什麼原因,幾年後洋洋集團突然倒閉,楓也不知去向。

  過了許久,軒才得知事情真相,楓是為了軒才這麼做的,幾年前的辱罵,其實是激發軒的鬥志。此時,軒也更努力工作,他在公司招收了很多有能力但又很窮的人,並把公司的事業發揚光大。過了幾年,軒偶然發現銷售部的經理人居然是楓……

您正在瀏覽: 不言而喻的友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言而喻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