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堅持,再堅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堅持,再堅持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有這樣一首歌,“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哦,我今天來當然不是來買弄我的歌喉的)。其實我想,大家都知道這是說鄧小平爺爺帶領全國人民改革開放。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年了,我們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家富強了,人民富裕了。

  剛巧的是,我們歷史課剛學到改革開放的內容。1978年底,中央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徹底否定了“兩個凡是”,明確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提出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新思路。

  彈指一揮間,30年時光飛逝,那麼,改革開放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呢?

  我想,應該是這樣的,一是,堅持正確的決策。我們知道,在改革開放初期,仍有很多人反對改革開放,但以鄧小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卻排除萬難,堅持推進改革開放。大家或許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群學生請教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怎樣才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蘇格拉底拿了一個蘋果,問誰聞着香味了,那些學生幾乎都舉了手,只有一個學生沒舉,當他發現其餘同學都舉了手,他也舉了手,蘇格拉底笑了笑說:“這只是個假蘋果。”

  你們看,學會堅持,是多麼重要呀,其實,有時我們需要堅持。但我們正是缺乏這點,沒有主見,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拾人牙慧,把自己的頭長在別人的脖子上了。

  二是,堅持改革開放的步伐。歷史的案例告訴我們:清朝的閉關鎖國使中國在世界這個角斗場上敗了下來;新中國成立之後,由於“極左”思想的干擾和影響,中國的國際競爭力逐漸下降。但是,改革開放改變了中國,使中國實力硬起來了。1992年,當改革開放到了關鍵時刻,小平爺爺再次南巡,因為小平爺爺要再排非議,要求我們國家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事實證明,正是繼續開動改革開放這艘時代之舟,我們國家才有了今天,人民生活進一步改善,國力進一步增強,我國也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外匯儲備近兩萬億美圓,全球第一。尤其是目前全球發生金融危機的重要時刻,中國出台的經濟政策已經牽動了全世界的關注。這在改革開放以前,是不可能的事。

  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是立國之本;堅持改革開放,是強國之本。作為新中國的希望,我們不是溫室里的花朵,我們也不頹廢。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愛學習,愛勞動,愛校如家,遵紀守法,我們要堅持向他們學習。學習過程中,一次兩次失敗了,算不了什麼,不能放棄,不能氣餒,要有恆心,要有毅力,堅持努力下去,直到學懂學好。在我們的身邊,也有一些不好的現象,如亂丟亂扔,不愛惜公物,不遵守紀律,吸煙酗酒,不熱愛學習,需要我們努力改變,短期內改變不了,要堅持和這些不良行為和現象做鬥爭,直到學校風氣徹底改變的那一天。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我深信,我們90后的這一代青年,凡是正確的事都能做到堅持,堅持,再堅持。我們也一定能讓祖國在我們的手中更加富強,更加繁榮昌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四川省蓬溪實驗中學初三:449569057

您正在瀏覽: 堅持,堅持,再堅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堅持,再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