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一起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一起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知道么?無數個我的夢裡,天空飄起了漫天飛舞的雪,你們牽着我的手,微笑,你們說,我們一起飛。我的回憶、我們的日子,在天空下,在陽光里繁盛地拔節,反射出琉璃一樣柔和美好的光。我把它們捧在懷裡,輕輕地說,謝謝。 

  ??題記 

  一 

  很多人都說,朋友是你走在雪地里,攙扶你的那個人。 

  當我再次從雜誌上看到這句話時,我把雜誌輕輕丟進了課桌。 

  為什麼不能自己走呢?為什麼一定要別人扶呢?你知道那個攙扶你的人會什麼時候離開么? 

  我托着下巴,看着窗外。正值春天,學校的櫻花開得一片燦爛;梧桐樹又開始發芽,是那種稍稍透明的綠色;文化長廊的常春藤開始生長,想慢慢垂到地上。 

  這兒的生活像一面巨大的、波瀾不驚的湖,被孤獨、壓抑的空氣所籠罩。我在湖邊聲嘶力竭地喊,卻連回聲也沒有。 

  我開始習慣一個人,一個人回家,一個人聽歌,一個人去食堂打飯,一個人去報刊亭看雜誌,一個人早早起來去看櫻花。 

  我說過,我要成為土豆堆里的蘋果。 

  我記得,我的p3里那些憂傷的歌。 

  我着一襲華麗的袍,提着我的易碎的水晶燈籠,在一片一無所知的黑暗裡行走。 

  二 

  期中考試的成績發下來了。我瞥了一眼成績單上的名次:全班前5,我沒說話。 

  或許,對名次、成績,自己已經變的無所謂了。現在就算我的成績科科都是滿分,就算我是全年級第一,我也只是平靜地把成績單夾進書本吧。 

  現在,似乎真的成為“土豆堆里的蘋果”了,只是,為什麼自己變得這麼無所謂、平靜,甚至麻木了呢? 

  三 

  學校在期中考試后照例放了幾天假。 

  我把自己寫的《夏之終》發到了網上。其實那部小說情節很簡單:兩個性格迥異卻又有很多共同點的女生明夏和寞苒相遇而又分開。 

  幾天後,看到了別人的留言:《夏之終》寫的是你自己的故事么?真情流露吧,不然不可能寫的那麼好。 

  我坐在電腦前,不知道怎麼回復,知道屏幕上的字變的模糊。 

  之後的日子就那麼隨着流年延伸,看不到任何波瀾。依舊是一個人的生活。 

  直到課桌里的藍色信箋出現為止: 

  其實很早之前就看過你的文字,只是一直很奇怪你的文字為什麼溢了憂傷,你的小說為什麼總是兩個要好的朋友要分開。 

  其實,你是很渴望友情的,對么? 

  想和你交個朋友,可以么? 

  小P 

  四 

  我想,為什麼人一定要悲傷? 

  為什麼一定要孤獨? 

  夢裡,那面巨大的湖被夏風吹起了漣漪。天空開始發亮。 

  我扔下我的袍、我的水晶燈籠大聲地喊:“你們在哪兒?” 

  “我們在這兒呢!” 

  五 

  小P和小莉問我那篇小說準備怎麼寫,我笑笑,應該是個悲劇吧。 

  小P用筆輕輕敲了我的頭:“小妹妹,你才幾歲啊,還悲劇呢。” 

  “呵呵,是哦。” 

  是啊,為什麼一定要活得那麼憂傷呢? 

  我牽起小P、小莉還有我的朋友們的手。我說,長大后,我們一起飛。 

  我終於有勇氣給那個人回復: 

  對,這就是我的故事。 

  後記: 

  真的很謝謝你們,讓我的世界的灰色天空停止了下雨。讓我的憂傷潮濕的文字變得溫暖。 

  我們的青春好像破繭成蝶,我們一起倔強地成長,痛並快樂着。還記得那句話么? 

  長大后,我們一起飛。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一起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一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