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於憂患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於憂患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題記

  初三,洋溢着快樂、充實、希望的氣氛。步入初三的大門,我曾說,初三是一個黑色的太陽,籠罩着我,使我嘗到的是枯燥和失望的感覺。可過了一個學期,我覺得黑色的太陽漸漸變暗,我看到了黑色太陽後面隱藏不住的金光。因為,初三,我過的很充實,使我改變了許多,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初三累?湛燉腫?/p>

  初三,住進了學校宿舍,這是一個很好的考驗。初三因為體育要中考,所以學校也給我們安排了晨練和晚練。每天5點25分放學後去集中練習200米加速跑。每次練完都將近六點了。然後去食堂吃飯。以前在家吃飯總是我最慢的,吃一頓飯要半小時,現在在學校,10分鐘就吃完了。因為時間就是生命!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飯就跑回宿舍搶熱水洗澡,搶到的就有熱水洗澡,沒搶到的只能用冷水洗了。我的洗澡速度在家要快上好幾倍呢!

  周末放假回到家裡,爸爸媽媽說,一個星期沒見了,怎麼瘦了呢。而且爸爸媽媽對我的吃飯速度感到非常驚奇,爸爸說:“吃飯吃這麼快,小心噎着,慢慢來,不要急!”我撅着嘴巴說:“哎呀,慢不來,要是在學校加快速度,哪夠時間啊!”老師說時間是擠出來的一點也沒錯。

  是啊,初三的生活節奏是急促的,做事就是要有一種生於憂患的意識,不然就會“死於安樂”的。現在我已經初三畢業了,我真的很捨不得那段生於憂患的日子。初三的每個瞬間,都是我心中最美的畫面。我害怕這美好的瞬間、生於憂患的感覺從我腦海里突然消失,我要永存初三這段光陰在我腦海里。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一篇文言文,起初我也不知道這篇文言文主旨是什麼,給我們什麼啟示、也不明白有什麼含義,我只是單純的以為只有國家有憂患意識才不會滅亡。通過初三的親身體驗,我才明白,原來人也一樣,人一樣要時刻擁有一種憂患意識,不能滿足於安樂狀況。

  初三,使我明白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真正含義,也使我體會到了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的感覺。初三的生活讓我充實的過好每一天。

  生於憂患的日子詮釋了我的初三歲月!

  廣東中山廣東省中山是港口中學初三(1)班初三:梁敏婷

  

您正在瀏覽: 生於憂患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於憂患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