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翰墨,書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翰墨,書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非寧靜無以致遠。《戒子書》上淡黑的一筆便蘊起了寧靜致遠格調,這個世界的律動着機械的節奏。有幾閑情效前人“寵辱不驚”閑看天上雲捲雲舒,再隨庭前花開花落。”有幾意精緻一本隨潛詩集,細品庄生曉夢迷糊碟中所蘊的翰墨書香。

  何為翰墨?何為書香?

  小時候喜歡躺在床上聽媽媽講故事,每當故事的主人公遭到迫害時我為他心痛,壞人被制裁時我感到如釋重負。彷彿那本故事書里有無窮的魅力能洞悉我的心情。它時時刻刻吸引着我,獨自翻開去領略其中的奧秘。終於我顫抖着翻開了,等待着的是那麼一縷油墨混和紙張的特殊氣味。那大概是早期想象中的翰墨,書香吧。、

  墨翰如此,書香如此。

  再長大些,到了小學的年紀,背起書包踏一路晨曦到了學校。書包里一本本教材一本本練習簿成了我最好的戰場。我開始從書本中汲取營養來滋潤我枯竭的大腦。羨慕那些語句優美,長篇大論的文章,卻忘記了文章的本質,往往因為空洞在徵文的戰場上幾次負傷退役,那大概是以前認為的翰墨書香吧。

  真釋翰墨!真釋書香!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來了,入學的腳步近了。踏進初中,思想更加成熟了,卻沒有改變閱讀的習慣。誘惑從不乏在身邊,第一次接觸到玄幻小說便入迷了。其中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那些常人無法做到的事情都能在作家筆下誕生。恢弘的場面,跌宕的情節吸引我的注意。久而久之乏味了,千篇一律,如同披着羊皮的狼,終究會被看透。我開始關注名家們的文章,其中不乏鞭韃醜惡,針砭時弊,或求索真理,剖析人生,或托物言志,論述文藝,或感悟生活,歌頌生命。才明白一篇好文章是一面鏡子,可以折射出人間萬象,生活百態。激發你理性思考,開闊視野,提高意識。這裡透出的才是翰墨,才是書香!

  翰墨飄蕩……書香裊裊……

  回頭望去,不經意間這飄蕩的翰墨,裊裊的書香長伴我已久。從往哲先賢那裡,我學得他們的品格,向孔子學得仁愛的情懷,向魯迅學得批判的勇氣,向屈原學得忠貞的品格,向杜甫學得憂民的情思;從古今中外的著述中,我感受到司馬遷《史記》的嚴謹態度,文天祥《正氣歌》的浩然正氣,李時珍《本草綱目》的艱苦辛勞,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堅強不屈。

  原來,翰墨書香在心中早已開花。

您正在瀏覽: 翰墨,書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翰墨,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