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一演講稿(我的最後一次初中演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演講稿(我的最後一次初中演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秋思兒。 

  首先,我謹代表大隊部和整個初三年級,向大家真誠地說一聲:六一兒童節快樂!你也許會嗤之以鼻,上了初中,自己是個大人了,哪還有必要去慶祝一個逝去的節日呢?可是我想說,六一兒童節不只是小朋友的節日,而是所有孩子的節日!因為在家長眼裡,我們是永遠也不會長大的小孩,沐浴在他們愛的陽光里,快樂的微笑着。 

  但是,人還是要長大的,而初中正是成長的重要階段。初中時代,人生的玫瑰園,理想在這裡萌生,追求在這裡起步,事業在這裡奠基,力量在這裡積聚。如今,我儼然成為了一名“過來人”——一個即將離開北校的准畢業生。我越發熱愛北校那濃厚的學習氣息,同學之間友愛的氛圍,以及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以前總是盼望着長大,盼望着畢業,可現在怎麼捨得離開這美麗的校園? 

  眼看自己就要告別初中生活,我想以一個學姐的身份勸告學弟學妹們:要為自己的人生確立一個意義。” 

  人生本身是沒有意義的,要人生變得精彩、充實,就必須為自己確立一個意義。她就像一杯白開水,加入自己喜歡的味道,使它變得或甘甜或苦澀,或清香或濃郁。人生又像一首歌,有時高亢,有時低沉,全需你的把握。我們不需要家長老師所灌輸的人生意義的答案,我要的是自己替自己樹立一個目標並且堅持不懈地為著目標奮鬥下去,不妥協、不放棄、勇往直前——無論遇到的是挫折,還是失敗! 

  同學們,請不要對自己的目標沒有信心。且不說名人,就只講講我們這群初三年級的哥哥姐姐們,他們已經很出色的為你們做出了表率。距離中考還有三個禮拜,錢天堯同學、陸曄同學被複旦附中提前錄取!我和趙逸逸同學被建平中學提前錄取!這張漂亮的成績單不單單讓人羨慕,我想,這也足以讓大家相信,“我,也能行!” 

  學弟學妹們,但願你們不負父母的期盼,不負恩師的希望,不負青春的理想。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儘管那是一段漫長而艱辛的征途,但相信你們不會嘆息,更不會半途而廢,而是帶着從容的微笑,贏得你們志在必得的輝煌! 

  詩人席慕容曾說過:“青春是一本太過倉促的書。”同學們,為自己的人生確立一個意義吧!為自己的蔥蘢歲月確立一個目標吧!在今天,就在這個快樂的六一節里,帶上一份孩子的憧憬、一份孩子的真誠、一份孩子的單純,和萬分少年的熱情,在人生的青草地上,飛揚我們的汗水,張揚我們的個性,揮灑出我們無悔的青春!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六一演講稿(我的最後一次初中演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演講稿(我的最後一次初中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