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兒時眼中的世界與長大后的是不同的,而窗口,就是看向世界的眼睛。

  小時候的窗外,是一條寬闊而又平坦的道路,路上行人不斷,車水馬龍。我靜靜地趴在窗口,看着路人來來往往,行走着,忙碌着。偶爾有鳴笛聲闖入我的耳朵,震得我不由捂起了耳朵,心裡難免會嘟囔兩句。還有頑皮的小孩子惹了事,正低着頭被大人訓斥,看似知道錯了,羞紅了臉,實則是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

  小孩子們在訓斥中悄悄地成長,那時的調皮悄然藏在內心深處,不再提起。

  年齡再長些,窗外是一片樹林,每一棵樹都高大挺拔,鬱鬱蔥蔥,碩大的樹葉將陽光遮住,卻總有幾束陽光透過空隙稀稀疏疏的照射進來,正巧照在了我的臉,頓時一抹溫暖入了我的心田,沐浴了心田中的種子,助它生根發芽。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心田的種子已隨着歲月的流逝而發芽,長成了一棵幼苗,在迎風生長。

  這時候的窗外是一堵牆,遮住了明媚的陽光,嚴嚴實實的遮着,透不過一絲暖光。雖遮得住光,卻擋不住風雨。

  像兒時般趴在窗前,看着窗外,可牆終究是牆,怎麼看也只是一堵牆。可我依舊不肯離去,似乎真的能將這堵牆給看穿,牆后是我兒時的模樣。

  雨還在下,淅淅瀝瀝的,雖不大,卻足以讓我不安。風突如其來,將雨推入了我懷抱,我無情躲開,雨打濕了窗。

  “潲雨了,望啥呢,還不快把窗給關了!”轉頭見媽媽朝我走來,還未等我反應,便關了窗,拒風雨以千里之外。

  望着緊閉的窗戶,雨隨着窗緩緩滴落,窗外一片朦朧,模糊了我的視線,看不清那是牆還是樹或是路。

  我依稀的記着當初的窗外,是道路,是樹林,卻不是風雨;是喧囂,是溫暖,卻不是無情。

  可種子變成幼苗,也終要成樹。但幼苗要想成參天大樹,需得迎風生長,需得抵得住風,經得住雨。

您正在瀏覽: 窗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