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有效的還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有效的還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戰場上,用武器和勇氣把敵人打倒,也許是最有效的還擊;在生活上,用言行舉止擊垮對方,也許是最有效的還擊。那麼在唇槍舌劍的較量中,什麼是最有效的還擊?

  生活猶如喜怒無常的大海,我們每一個人就像是在大海中顛簸的小船,沒有誰不想早日擺脫風雨不定的日子,儘快劃到陽光彼岸。於是,一場無聊而又必要的風暴來了。因為總有人妒忌別人比他過得好,距離陽光彼岸不遠,所以總想方設法地設計了一次次地“人工風浪”,企圖把別人打翻,惡意的誹謗和指責,以及不着邊際的謬論,成了操縱風浪的機器。

  面對誹謗和漫罵,不少人選擇忍讓,甚至退讓;部分人選擇以牙還牙,開展轟轟烈烈的唇槍舌戰;居然還有一些人選擇了足以令他們自己都感動的默默承受。可是,這些都並非是最有效的還擊。

  謬論的屋子蓋起來容易,住進去卻透風,比杜甫被秋風所破的茅屋好不了多少。若想拆除,你要沒八月秋風卷屋上三重茅的能力,最好還是放棄吧。也許你會問,那我們該到底怎樣做才能根處而不費力氣。別急,不妨先聽聽這個故事吧。

  有一段時間,釋迦牟尼經常遭到一個人的妒忌和漫罵。對此,他心平氣和,沉默不語。又有一次,當這個人罵累了以後,釋迦牟尼微笑着問:“我的朋友,當一個人送東西給別人,別人不接受,那麼這個東西是屬於誰呢?”這個人不假思索:“當然是送東西的人自己的了。”釋迦牟尼說:“那就是了。到今天為止,你一直在罵我,如果我不接受你的漫罵,那麼漫罵又屬於誰呢?”這個人為之一怔,啞口無言。從此,他再也不敢罵釋迦牟尼了。

  聽完這個故事,你知道什麼是對流言蜚語最有效的還擊了吧。同時,也再此勸勸那些興風作浪的高人們,誹謗別人就像含血噴人一樣,是會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的。世界上沒有完全的偉岸,也沒有完全的渺小;沒有百分之百的強,也沒有百分之百的弱。人活在世上,不是為忍讓,也不是為爭鬥,而是相處。在生活中,面對惡意的誹謗,有時侯,不理睬就是最有效的還擊。

您正在瀏覽: 最有效的還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有效的還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