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去的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去的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老去的世界

  時光多麼不公平啊,你用雙眼見證我的成長,我卻只能見證你的衰老。我不想長大,因為我知道,等我長大了,你們就老了。

  ——題記

  我媽的學歷不高,初中畢業就輟學了。在這個冷漠無情的年代,低學歷就意味着低收入,就意味着卑微。我爸不止一次說她:“掙的錢不多,管的事兒不少。”我一直覺得母親的形象是那麼高大、堅定,不可動搖。即使忙碌,即使卑微,那時候,她就是我的整個世界。

  我媽從不像別人家爸媽那麼貼心,會在我上學時自覺地送來衣服。即使我告訴了她,她也很快就會忘,以前就有過這樣的經歷:氣溫驟降的時候,我穿着短袖愣是過了一星期。我曾無數次想要發作,見到她的時候,卻總是欲言又止。因為我總會在不經意間看見,她的頭髮上已經沾滿了點點霜花,猶如一場紛紛揚揚的雪,埋葬了韶華。歲月把所有的滄桑都刻進了她眼角的皺紋里,她的眼眸不再如秋水一般明澈,而是沉澱下了沉重的時光。我媽老是自嘲說:“老了啊,不中用了。”我總會毫不客氣的來一句:“媽你拉倒吧,你年輕着呢。”

  我開始相信她說的那些子虛烏有的病,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訴我,我的世界,正在一點點老去,可是我卻還沒來得及長大。我一直想長大,想去到別人無法企及的遠方,找一份漫畫家的工作,擁有了自己的家庭,然後就回家。那時我會讓你辭掉繁重的工作,並且一臉豪邁地告訴你:“以後我養你!”我會陪着你,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絕對不會是先離開的那個。可是我又害怕,等我長大了,你們還會在原地等我嗎?

  媽,我一直記得,我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欠你一句“我愛你”。請原諒我的懦弱,可能我這一輩子都無法對你說了。不是不愛,是愛的太深,所以才更難開口。我會一直在你左右,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一直都愛你。所以,別再老去了,我希望我的世界,永遠是一片春暖花開。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九(3)班初三:朱志慧

您正在瀏覽: 老去的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去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