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靜靜下着,一整天都在下着,哭泣,是天使的哭泣聲··· ···   在學校冒着雨掃着垃圾,人們頂着書從我身邊擦過,我快活地享受着這難得的心雨,掃帚像個調皮的孩子,在我手中來回擺動,彷彿是對我行為的不滿,儘管如此,我還是悠然地跟它們打着交道,正所謂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雨水爽快地在臉上划落,充斥在我每一個細胞里,聽着那一滴滴綻放出清脆笑聲的精靈,也便忘記了很多,操坪被雨水沖刷的很光滑,已不必再做任何雕飾了,於是,我拖着掃帚消失在茫茫雨霧中,濕淋淋的我“扛”起沉重的書包便又回到了她的懷抱中,頓時便開始着酣暢淋漓地路程,可是不久,我眼前便出現了一個鄙夷的眼神,在會議室窗口對視的那一瞬間,憤怒趕走了一切的美好,終於我火了,一陣怪笑后,我離開了校門口··· ···   雨透射出一個陰影,我的心開始溶化,緩緩滴落在乾涸的河床上,卻不見那道裂開的口子有絲毫閉合的意思,失望,沮喪與衝動詮釋着··· ···   回到家裡,坐在書房的椅子上開始發獃,望着未知的天空,誰又能知那是什麼意思呢?或許我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