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悄無聲息般的,未留下一句。孤傲的背影映在了九時的太陽,拖着厚重的旅行箱,遠去。身後的人兒兩行清淚潸然而下,拿起微薄的手機定格了背影。     ——題記。          這一天,我無法忘懷。          此時是初春,江南綠樹繁陰。不見雪痕。春回大地,春意盎然。可在如此可愛的季節,我接受了一場別離。          “鈴鈴鈴”手機清脆的響起,跳動着你的來電。“喂,有什麼事嗎?”“嗯,我要去廣州了。”“額?為什麼,這裡多好,留下來吧。”“這是我爸媽的決定。”“那離行那天我送你吧。”“不了,我不想弄的那麼悲傷。”“啊?送你都不行?”“嘟…”他掛斷了。接着收到了一條信息“我X號走。”低頭嘆了一口,你還是那麼硬氣。          此時的我心中很是複雜,像是打翻了醬油瓶,很不是滋味。幾天前還說著初三要怎麼樣,可是現在又要奔赴遠方。多年拉起的線,就因一句“我要走了”所切斷。          離行的那天,我去了你家附近。七點,天剛蒙蒙亮,雨水所沖刷過的江南,裊煙輕飄。氤氳的霧靄籠罩着你家。九點了,霧靄已散,陽光撒上了你家,屋頂上,陽台上,熠熠生輝。你出來了,仍舊是那恆古不變的微笑,孤傲的身影。頭上戴着充滿朝氣的鴨舌帽,手裡拖着旅行箱,佇在家門扣,像是等待一把鑰匙,能解開封鎖了他心靈的鑰匙。九時三十分,我走了出去,到了他面前僅僅說了四個字——珍重再見。我沒有講多餘的話,因為江南人本是多愁,多言必悲。他也微笑着說道:“珍重再見。”留下了孤傲的背影,承載着陽光的洗禮,遠去!          這一天,我無法忘懷。          ——後記小詩     你走了,清澄的目光閃爍着堅毅。     你走了,挺拔的身影彰顯着孤傲。     你走了,是繁華落盡的蕭瑟。     你走了,是夢醒時分的尋找。     你終究是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