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新農村,品味低碳生活的新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新農村,品味低碳生活的新開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雖說隨着時代的不斷進步、科技的高速發展使每一位公民對如今的生活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同時倍感“生活原來如此簡單”。但是這些方便民眾的高耗能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低碳經濟的理想形態是充分發展“風能經濟”“氫能經濟”“生物質能經濟”。

  2010年7月12日我們由居委會專業老師的帶領下來訪牌樓村的新農村。當微風吹拂過我臉龐的一剎那,涼絲絲的,愜意無比,此刻,我想到: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低碳生活吧。滿載着好奇和嚮往,隨之我便踏入大門,那顯眼的太陽能路燈佇立在寬暢的馬路兩旁,雖然那裡稱為農場,可是已經是提前開始了低碳生活的美好生活。隨後是白牆黛瓦的農宅,在綠樹花草的簾幕中時隱時現,頓時眼前呈現一幅經典而令人回味的江南水鄉。

  漫步着,卻意外發現一邊已是建成的高樓大廈,一邊便是寧靜的田園風光,如此的景象便充分描繪“城市與鄉村互動”的主題。首先踏入的,是一所世博會展館中,我們意外收穫了許多知識文化,譬如許多出自航頭的歷史名人,使人不禁感嘆生活的無比情趣。

  在飽賞完航頭歷史的陳舊流光之後,我們便來到了一個污水處理處。還未靠近,就有一股濃濃的臭味撲鼻而來,讓人作嘔。走進,原來如此的臭氣是從一個類似井的洞中散發出來的,不用說,那應該就是特別的污水處理處了吧。

  在頑強地突破臭味之後,走進一個飼養場,剎那間每個人的眼球被兩隻華美艷麗的孔雀所奪,忍不住驚嘆進來,站在我旁邊的是我同學,他瘋子一般對孔雀叫到:“開屏啊!開屏啊!你倒是開個屏啊!忽然有個同學風趣的回答打斷了他的叫喊:”大概他還小吧……“緊接着好奇的大家便有嘰嘰哇哇討論起來。在爭論聲中我們漸漸離開了飼養場;在爭吵聲中,時間流逝……

  於是,此刻,我提起筆,飽蘸着對“新農村低碳經濟”的完美讚歎;飽蘸這對“新農村低碳經濟”的美好憧憬;飽蘸這對“新農村低碳經濟”的鼓舞支持,寫下這樣的題記——“生活原來如此簡單”。

  上海市浦東新區航頭鎮下沙學校初三:張霖梅

您正在瀏覽: 走進新農村,品味低碳生活的新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新農村,品味低碳生活的新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