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艾草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艾草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就那麼在不經意間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女孩,一個熱情奔放的名叫艾的女孩,調皮而略帶詭異的笑容彷彿從未離開過她的臉龐。艾,多好聽的名字!

  忽然憶起了一種名叫苦艾草的植物,那是一種我從未見過的植物,最早見到它的名字,大概是從安的作文里吧。安說,安靜的角落裡靜靜生長的苦艾草,多麼憂鬱。

  於是,安的網名便成了“苦艾草”,她鍾愛的角落裡的憂鬱植物。

  艾攔住了我的去路,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嘴裡大聲叫着我的名字,差點震破我的耳膜。我尷尬地縮着肩膀,如同一個落魄的俘虜,輕輕叫一聲:“艾。”然後看着她那張洋娃娃般的臉上綻開大大的類似於孩子惡作劇得逞的笑。每一次與她碰面,都如闊別重逢一般。

  而真正闊別的人,卻無緣再見一面。

  安只同我擁抱過兩次,一次相識,一次離別,那擁抱與艾的擁抱截然不同,輕得好似與魂靈相擁,一種莫名其妙的失落感便會湧上心頭。那種情緒令人窒息,安的情緒是那樣悲Q!

  “有時我在想,單親的孩子是否最不幸呢?”安在博客中寫道,她就是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從小就是,她甚至連父親的面都沒見過!她喜歡安靜地坐在有陽光的窗旁發獃,陽光撒在她身上,卻只有無限的寂寞與惆悵。

  艾走遠了,背影有些模糊了。這是一個陰晦的日子,而她的背影卻絲毫不顯孤寂,還是如陽光隨行般歡快而精神抖擻。

  艾的臉色是紅潤如嬰兒的,而安卻蒼白如紙,安是患有貧血症的。但我想,心境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吧?

  苦艾草,真的憂傷嗎?為什麼呢?

  “樹影搖曳,我的手中捏着一根青草,我假想它是苦艾草,散發著誘人的清香。”

  關於苦艾草的文字,在安的生活中隨處可見。假想她的苦艾草吧,那是一棵柔弱的植物吧,嫩青的葉子上還滾動着露珠,微風輕撫,草兒散發著異香,多麼誘惑。如曹雪芹筆下的絳珠草,安的苦艾草也會修得一個女兒身吧?讓她來陪着安,陪着安一起走過,分擔著那些愁怨,分享那稍縱即逝的歡欣。只是她不會如絳珠般多淚,安從不輕易流淚。

  回教室的路上有遇見了艾,我大聲喊了她的名字,看她的一臉不可思議笑得前俯後仰,艾的心中或許也有那麼一株苦艾草吧?但那苦艾草必定是生長在陽光下的最富生機的植物。

  我遙想,現在的安,坐在西安學堂里的安,是否會如艾一樣笑容燦爛呢?

  後記:送給安的十四歲生日,願那一縷陽光落在你肩頭時,你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苦艾草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艾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