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最美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作者:魏昊

  風中,枯黃的葉子悄然地逝去;

  景中,舞動的落葉逃離了視線;

  風景中,那醉人的畫面已定格我的心中。——題記

  秋日,夾雜着些許的寒風,我漫步於大街小巷間。已是晚秋,整個城市被寒冷籠罩。忽然,一隻蝴蝶在我眼前翩然飛過,定睛一看,呵!不過是一片被風捲起的落葉罷了,我沿着它飛去的方向望去……

  一棵飽經滄桑的梧桐樹,已然沒有了夏日的生機。枝頭稀疏點綴着幾片枯黃的樹葉,有點搖搖欲墜的感覺。心中油然而生出凄涼之感。樹下的幾隻麻雀倒還挺活潑的,啄食着樹下的果實。

  一陣風吹來,那些葉子似乎有些眷戀,不忍離去,但還是無法擺脫風的束縛。輕點腳尖,落下,告別曲是這嗚咽的寒風。訣別,便在此時此刻!

  我不禁為它們惋惜,葉裝點了大樹的一生,最後卻無奈褪去一身的綠衣,伴隨風兒遠逝。我想它們一定有些不甘。

  在空中紛飛的樹葉,正演繹着生命最後的舞蹈。它們或旋轉,或飄揚,或搖擺,或徘徊,它們跳得那麼優美,那麼自然,絲毫沒有憂傷之感。我徹底錯了。那微風過處,無數精靈翩翩起舞的景色,使我的傷感不合時宜。這時,一片落葉飄到我的掌心,我似乎聽到了它心靈深處的訴說。

  它說:其實自己是很快樂的。春天聆聽燕子的呢喃細語,夏天欣賞百花的爭奇鬥豔,即便到了秋天,在逝去時為樹獻上一支舞蹈,將美好的回憶珍藏在心中,化為樹下的落紅,滋養來年新的生命,不也是很幸福的嗎?它輕輕在我耳邊說:無私奉獻。

  又是一陣寒風,捲起地上成堆的落葉。剛才的一切恍如夢境一般,但是我卻讀懂了它們,不,是他們的心。

  他們,用無私奉獻社會,用辛勤播撒希望,他們,為了國家的發展,兢兢業業,鞠躬盡瘁,卻不求一點回報,對於他們來說,奉獻一生,最後落葉歸根,在祖國的土地上長眠,這已足夠。

  那些和麻雀一樣自私自利,安於享樂的人們,又怎麼體會到這份無言的壯美呢?

  他們便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湖南衡陽雁峰區成章實驗中學初三:魏昊 網名:落花葬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最美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