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末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末日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後一個人和最後一隻螞蟻

  遙遠的天空一片漆黑,黑的讓人感覺是自己失明。但他知道自己是坐在海邊,那片曾經記載着他整個童年的大海。現在他只是一個人,孤零零的一個人坐在海邊,聞着空氣中屍體腐爛的味道和着讓人想吐的臭味。遠處還有零零碎碎的槍支彈藥,幾個腐爛的機器人,坑坑窪窪的土地上插着斷了的殘破旗杆。抬頭,灰灰的,讓人感覺要窒息。

  他連話都不敢說,死一般的寂靜說了又有誰聽呢。世界末日,只剩他一個。

  他感覺手上痒痒的,是的,他能感覺出癢。他也很驚喜,應為他曾經除了痛什麼都不知道。他低頭。看見了被血染紅的呈紅褐色的土地外,幾乎沒看見別的。

  “喂。你活着嗎?”有個聲音在問他,微微的聲音,幾乎奄奄一息。嗯?他奇怪,藉著灰灰的光,他看見了一個黑點在他手上爬動。是螞蟻。“噢。”他終於開口了,他慶幸自己還沒成為啞巴。“是,我還活着。也許是世界上僅存的一個人了。”實際上,就是這樣。

  “我也一樣。也許我是世界上僅存的一隻螞蟻了。”實際上,它不僅是世界上僅存的螞蟻,還是世界上唯一的除人外的生物。

  “我們還有幾天?”螞蟻問。

  “不多了,也許明天,也許馬上。”他說,表情如此泰然自若。他經歷過太多的生離死別。他看到不知多少人離他遠去。他只是強忍着淚滴,讓他們和自己的距離越來越遠,之後他的淚水便決了堤……

  “我不知道這個星球為什麼會成這樣?”螞蟻問,“聽他們說人類是主宰這個星球的,他們是這個星球的主人。那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們破壞自然,發動戰爭。其實這也不是我們的本意,你要知道誰希望有世界末日呢?我們開發森林是為了更好發展工農業,我們發明機器人是為了更好的輔佐我們自己。”

  “是啊是啊。都是為了人類,你們都沒想過我們,都沒考慮過自然。你們一味的砍伐,製造,以為自然會給你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現在呢,什麼都沒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場機器人和人類間的戰役。他們是我們製造的,他們是屬於我們的,他們不該向我們宣戰。”他露出鬱悶的神色。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傢伙力量很大。一腳就踩死了我們好幾個弟兄。”說完,他聽見了螞蟻的哭聲。“我的兄弟,他們為了我,滾成蟻團渡江,不惜一切。我終於活到現在。只是我再也看不到他們了。”

  “是啊。我的命運也和你差不多。”

  “你可以拯救這一切。”

  “無能為力,我試了好多次。”

  “但當初是你們摧毀了這個星球。”

  “是,人類只不過是地球中的一個生物,有什麼權利去佔有整個星球,還說已經成為地球的主宰。戰爭,飢餓,天災,我們無能為力了。我們已經無法再控制了。我只能對這個星球說抱歉。作為最後一個人,一個破壞這個星球的一分子,我正能說抱歉。”

  螞蟻已經離開,悄悄的走了。他沒有追過去,他只是一個人跪在那片鮮血染紅的土地上懺悔。遠處的天空有道紅光閃過。他再次閉上了眼睛……

  請保護環境,珍惜和平。願世界末日永遠不要來到。

您正在瀏覽: 世界末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末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