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忘卻——南京,南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忘卻——南京,南京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永不忘卻——南京,南京 標籤:永不忘記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忘卻作文 無法忘卻作文

  黑暗蹂躪的世界,久經訣別的春天。

——題記

  黑暗,帶着毫不可抗拒的欺凌,對那些軟弱的人們進行精神和肉體上的摧殘,那無數的冤魂再次高聲吶喊:那久經訣別的春天何去何從?

  是啊。春天何在,為何你們生活在凄冽的寒風之中,被似箭的冷風深深地傷害着,由此我知道你們痛惡這屍橫遍野,滿目凄涼的冬天,渴望綠意盎然的春天。

  1937,血腥的1937,慘絕人寰的1937。在抗日戰爭初期,南京這一座歷史古城遭到了日本帝國主義的血腥屠城。那一個個披着華麗衣着的魔鬼,舉起機槍瘋狂地掃射,人們成排成排地倒下,還有一些人在血泊中呻吟着,但卻被日軍揮舞的刺刀無情地刺碎墮落的心靈。日寇對中國人採用集體槍殺?活埋?焚燒等極為殘忍的手段,對南京人民進行慘絕人寰的大屠殺。

  在《南京南京》的鏡頭中,在國讎家恨面前,數千名中國人毅然走向了敵人的槍口,他們用血肉和不屈的意志表現了“寧為戰死鬼,不做亡國奴”的民族氣節,即使他是一位不懂世事的小男孩,他也勇於?I衛民族尊嚴,他在彈如雨點的掃射中活了過來,這意識了春天的萌發或是寒風的突變的軟弱。影片最後,他的笑容,他舒心的笑容,同時意識着中國將擺脫黑暗,迎接春天的到來。

  南京,南京,永不忘卻;永不忘卻,南京,“難京”。

  河北省石家莊市第四中學初三:林薇

您正在瀏覽: 永不忘卻——南京,南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忘卻——南京,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