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雪松 標籤:雪松作文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雪松,就屹立在花園正中間。

  每天,過往的師生熙熙攘攘,都要繞過花園,走進教學樓,雪松的腳下,總是說說笑笑的不斷。但人們似乎從不肯仰頭望他一眼,好像他已與世隔絕。他太普通了,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他很高,很直,很綠,但那不是一成不變的綠,翡翠般的翠綠,料峭春風中薺薺菜般的深綠,至於他的墨綠,我想我無法形容,那是專屬於他的綠,凝聚了他所有精力和精魂的綠,而這種綠,卻只出現在冬天。

  春去秋來,別的花木早已經歷了一個輪迴,然而他依舊綠,依舊那麼高,那麼直,縱然,還是沒有人肯在他腳下駐足,人們早已淡忘了他。

  秋風起了,夾雜着冬的消息,刮遍了北方,刮遍了華北平原,也最終刮進了校園。銀杏,美麗的黃葉翩翩起舞,在死亡之神降臨時,仍不自覺的和殘酷的秋風纏綿,她眷戀自己昔日的家園,卻親昵地挽着秋風的臂膀離開。月季枯了,殘枝敗葉被秋風帶着遍地翻滾,失去了紅艷的鮮花,失去了往日的翠綠,只有死氣沉沉的褐色,或許這一刻的月季是最美的,瀕臨死亡的垂死掙扎,美得驚心動魄,美得刻苦銘心。就像,有毒的罌粟。

  秋風,還真是一個冷血的殺手,他將殘葉和枯枝帶到雪松的腳下,雪松沒有低頭,更沒有流淚,也沒有隻言片語,他挺立着,那麼高,那麼直。他太普通了,普通到不能再普通,沒有梅的姿態,沒有玫瑰的冷艷,也沒有梨樹的碩果累累,他只有挺立,倔強地挺立。

  冬的腳步越來越近,雪松意識到了形式的嚴峻,他的顏色越來越綠,他的內心,早已燃起熊熊烈火,虔誠的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皚皚的狠狠壓住松梢,他積蓄着力量,等待着……

  校園,滿目蕭條,唯有雪松,仍屹立着,過往的師生大概覺得沒什麼可看,於是不經意的望見了雪松,他們驚嘆,啊!那麼高!那麼直!那麼綠!綠的深沉!綠的義無反顧!普通的他早已不普通,也只有他,給了校園生機,給了校園希望。

  雪松一動不動的屹立着!儼然如一個綠色的戰士。

  山東省萊州市文峰中學初三:張紅蕾

您正在瀏覽: 雪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