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雪無情人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無情人有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心是沙漠中的一口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們重獲新生。 

  -----題記 

  這是一個充滿無限感動的寒假! 

  春節前後,我們看到的並非喜氣洋洋的笑臉,聽到的並非一句句祝福的話語,感受到的並非人們的那種熱鬧氣氛。 

  我們看到的是車站裡擁擠的人群,聽到的是一個個從遠方傳來的噩耗,感受到的是人們熱切盼望着回家的心情。 

  這是為什麼呢? 

  全都因為那場來得匆匆,而且聲勢浩大的暴風雪。它把外來工回家的道路堵住了,讓他們只能過一個不完整的春節;它使高速公路上鋪滿積雪,讓貨車司機的送貨之路變得艱難;它讓我國大部分地區的電網、電線杆等都因結冰而無法傳送電,使災區人們的生活陷於困境,使他們只能在黑暗中生活……這場暴風雪還將一些地區的“糧食之地”給覆蓋了,使得本來的資源小國,資源更緊張。 

  但“風雪無情人有情”,我們的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都到災區去慰問災民,他們承諾一定會挽救災民的家,他們一定有家可歸;幹部們到前線跟下屬們一起“打仗”,一起共渡難關;一些電工因為搶修電網而犧牲了……這一幕幕感人的場面就像放電影一樣,不停地在我腦海里重映,雖然這場暴風雪讓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它也見證了中華民族的團結一致。 

  當雪后的第一場暖陽普照大地,人們都感慨萬千,有的是在惋惜,有的則是在慶幸厄運沒有降臨在自己身上。我卻在思索:這場在別人眼裡是災禍的暴風雪,我何不把它當作是一場考驗呢?就在北京奧運即將來臨之際,或許上天是在考驗中華民族的團結與意志,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攜手走過一道又一道難關,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是“龍的傳人”! 

  風雪無情人有情!!!

您正在瀏覽: 風雪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