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橘子味的夏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味的夏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的假期里,我看了許多書籍,但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本名叫《橘子味的夏天》的書。這本書令我感觸萬千,也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有一個名叫駱雨澄的小姑娘,她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她就和她的爸爸來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從這時起,一件件有趣的故事就開始了!可漸漸地,她發現了自己的爸爸老是欺騙自己,便交上了一個新的朋友,這就是她的同桌。後來,因為自己的爸爸需要一個能幹的媽媽,她為了讓爸爸不失望難過,她就接受了一個失去了爸爸的孩子:樂悠悠,她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懂事的孩子,度過了這樣的一個快樂而美麗的季節。就這樣,她度過了一個惶恐不安,一個又酸又甜,橘子味的夏天。

  比起駱雨澄的不幸遭遇,我反而內疚慚愧多了,也感覺自己幸運多了。至少,我有一個完整的家,有父母的愛庇護着,無聊的時候可以和爸爸媽媽頂頂嘴,說說知心的話,學習上有難題時,也可以得到爸爸媽媽的幫助。可我擁有的一切,書中的主人公駱雨澄卻沒有。特別是讀到書中最後一段的時候,我的心裡酸溜溜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但駱雨澄的身邊也有老師,爸爸,和同桌的幫助和關心,只要有這些,駱雨澄就已經心滿意足了。這本書也告訴了我們,其實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關心我們的人,只是我們平時沒有注意罷了,我們不僅要學會感受到幫助我們的人,還要學會幫助別人,這真是我看過最有意義的一本書!

  初一:田曉龍

您正在瀏覽: 《橘子味的夏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味的夏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