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隻即將死去的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即將死去的貓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來到這世界已經五年,在我們的族類中正是壯年。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我的母親是一隻普通的貓,兢兢業業地捕捉老鼠,並以主人的殘羹剩飯為食。我從來沒有見過我的父親,據母親回憶,那是一隻雄壯的出類撥萃的卻又風流成性的雜種家貓??他在一個風高夜黑的晚上和母親邂逅便不知其終。而那次相遇的遺留問題便是幾個月後生下我們兄妹四人。在四個兄妹中,我是最小的,但卻是長得最怪異的。我的尾巴並不象普通的貓那樣頎長彎曲,而是短小硬直如鐵棍一般。古老相傳,那是一種稱之為“麒麟尾”的異相。具有這種特徵的貓類,就象人類的相書上提到的諸如兩耳垂肩、雙手過膝一樣,必非凡種。所以我從小便受到特別照料和訓練。我漸漸地也自命不凡起來,開始樹立了改造貓類世界的理想。 

  三年後,我掌握了捕捉老鼠的基本技巧。其實我當時認為已經很了不起。我能夠敏捷地跳躍,並且可以毫不費勁地順着樹榦一溜爬到樹梢。我雄心壯志要立下一番事業。我四處闖蕩,尋找貓類的天敵。由於自然法則,鼠類們變得越發狡猾。我在最初的幾個月里一無所獲。我焦急地搜尋,遠涉方圓幾十里。在這樣的年齡,我的同胞尚在安樂的小窩裡享受恩賜,最多在自己的地盤練練身手。而我已歷盡磨難,滄桑過早地寫在臉上。事情發生在一個夏日的午後,我象平常一樣奔波在野外。 

  我已經半個月沒有回家。我知道家人們都期待着我的成功。當我發現一團黑影從我眼前晃過時,我知道機會來了。我迅速往空中一躍,前爪伸直,身影瀟洒地劃過一道弧線。當身體還在空中時,我已經充滿了喜悅,彷彿抓住的不是一隻獵物,而是嚮往已久的成功。我的事業從此要開始新的歷程。我將由此掀開改造貓族歷史的新篇章。我的初級目標是消滅鼠類,最終理想是建立一個沒有普遍貧困沒有社會分別的高度發展的新社會。當我即將落地時,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一片光明。我的雙爪已經觸及對方身體。我聽到了一聲嗷叫。我將獵物踩在腳下。當我收回遊移的思緒看着對方時,我發現一雙??戚的眼睛也在注視着我。我睜大了眼睛,那時我才發現所謂獵物竟是一隻柔弱的雌貓!因為她長得實在小巧,也因為我被慾望沖昏了頭腦,我竟傷害了一隻因為無處覓食而四處流浪的同類。在那一刻,她被我的雄姿所震懾,我也被她凄麗的眼神所迷惑。放開她后,我發現她已經傷痕纍纍。她躺在那裡,動也不動,我內疚地伸過手撫摸她的傷口。她身體抽搐了一下而無力拒絕。由於勞累過度和極度驚嚇,在我傷害她后的 20 分鐘 30 秒后,她極不甘願地閉上了眼睛。在她臨死之前,我們沒有任何對話,但從她的眼神,我讀出了幾許無奈;從我的眼神里,她讀出了幾許愛憐。我知道,如果她沒有死去,我會把這一生全部的愛都給予。她知道,如果命運不是如此捉弄,她會伴我一世。從此我再也不願提到理想二字,而我的愛情也埋葬在那個夏日的午後。 

  在之後的 456 個日子裡,我甚至不知道我做了些什麼事。我四處遊盪,陷入一種夢魘的狀態中,直到我被送到現在這個地方。在這裡我學會了遺忘,並且對貓族發展漠不關心。據說現在已經不分膚色,只要能夠抓到老鼠就是好貓的時代了。也因為如此,這家主人看中了我這副健壯的身軀把我要了過來。如果可以不顧及貓類的道德情操,可以不用大腦思考,我看起來確實象是一隻能幹的好貓。況且我不象其他同類,會在春天的夜裡站在屋檐上徹夜發出煽情的聲音。於是大家都寄厚望於我。而我也在忘卻了理想埋葬了愛情之後連帶道德也開始拋棄,我開始習慣於聽任擺布。由於捉鼠的本領早已荒廢,我竟然沒有抓到任何一隻老鼠。以至這家主人多有怨言,甚至說我是一隻中看不中用的懶貓。而那關於“麒麟尾”的古老傳說也受到質疑。我覺得既然理想已是遙不可及,做好本職工作顯得尤為重要。我開始更加勤奮工作,無日無夜地奔波,讓繁忙的工作壓制我逐漸蘇醒的意識。而此時厄運竟然降臨在我身上,厄運的來源卻是牆角那看上去很美的老鼠藥!當生命結束,一切的一切便永不再來。我放棄了一切努力,仰望着漆黑的夜空,眼前滿是她的身影。在我即將死去的時刻,我的眼神是不是如同三年前那個夏日午後?是不是和她一樣充滿了哀怨?  

您正在瀏覽: 一隻即將死去的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即將死去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