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90后》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鷹山小學五年級的廖珈瑾。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90后》。 有這麼一代人,他們出生在和平年代,生活在幸福的家庭,沐浴着老師的關愛,感受着長輩的照顧。有時社會也對他們有些偏見,認為他們懶惰、貪玩;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們是聰明的一代、是瘋狂的一代、是幸福的一代、同樣也是孤獨的一代。對,他們就是90后。很幸運,我成為了他們中的一員,趕上了99年這趟末班車。 什麼是90后?從字面上理解顧名思義就是1990年到1999年出生的孩子。可以這樣評價我們的前輩:60后謹慎,70后穩重,80后自由,而90后的我們似乎沒有繼承他們的優點,在風頭浪尖、世紀之初的舞台上閃現出我們自己的風采。 90后的孩子都會孤獨,因為大都是獨生子女,我也和大家有相同的遭遇。一個人的童年肯定會孤獨,若要是有兄弟姐妹的陪伴,童年會快樂許多,所以我十分羨慕別人有兄弟姐妹。雖然童年有許多美好的記憶,但孤獨的童年尤顯漫長。 90后的孩子都很幸福,在家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悉心照料,在校又有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愛,典型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手上握着手機,身上帶着MP4、MP5,口袋裡裝着現金,一身名牌“阿迪”、“耐克”,你說能不幸福嗎?有些人因為從小的習慣使他們叛逆,從而走上了邪惡的道路。 如果說90后的孩子無所事事,那你就錯了。剛出生就被大人稱之為“祖國的花朵”,既然是“花朵”就該好好“栽培”吧!這樣才能報效祖國。於是一家家的補習班就風生水起,家長為了讓兒女成龍成鳳,不惜血本。可憐的是我們呀,天天在題海里“轉悠”。唉,可悲,為什麼不努力些,讓補習班早些關門呢? 90后的孩子很聰明,我也不例外。雖然整天向大腦灌輸知識,自己不斷接收。但一到周末,馬上跑到電腦前登登“QQ”、偷偷菜、收收莊稼,和同學聊聊天,互相吐吐苦水、玩玩遊戲,心裡真是大為爽快。雖然平時學習很累,但是作為90后的我們也很會分配時間,忙裡偷閒看看課外書,補充補充課外閱讀量,做做運動,好來面對那些突如其來的考試。 90后的孩子也瘋狂到了極點,我想我是個例外吧。他們為了能無憂無慮地玩,在寒假、暑假之前低聲下氣、軟磨硬泡地懇求父母別給他們報補習班,然後每天從早到晚拚命玩,到了臨近開學的關頭,便提起十足的精神寫作業。作業沒寫完,就算再晚也不能讓眼皮“打架”,頂多用毛巾沾點冷水洗臉。 我有幸成為了這班時光列車的一員,或許在大人眼中我們瘋狂到了極點,但這隻能說明我們對生活的熱愛。個性是我們獨特的品牌,張揚是90后獨有的風采。我相信90后將在這個朝代成為精彩的歷史,成就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