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流星劃破夜空,會觸動文人的心靈;瀑布飛流直下,會觸動詩人的心靈;鳥兒緩緩低唱,會觸動才子的心靈……而書,卻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其實,你要問我喜歡什麼,我會認真而堅定的告訴你:書。在書上,我學會了許許多多的東西。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詩了。 

  我徜徉在詩的海洋中,它帶給我的,是一片海浪的歌謠;我漫步在詩的公園裡,它給我送上的,是一陣醉人的芳香;經常嗅着陣陣油墨的清香,津津有味地閱讀着。 

  讀了杜甫的《春夜喜雨》后,我覺得春雨好象知道時節變化,到了春天,它就自然地應時而生。我彷彿看到了春雨伴隨着風在夜裡悄悄飄灑;滋潤着萬物輕輕柔而寂然無聲。野外的小路上烏雲一片漆黑,只有江面小船還亮着一盞孤燈。清晨觀賞細雨溫潤的處處春花,朵朵沉甸甸的花,開遍了美麗的錦官城。 

  讀了葉紹翁的《遊園不值》后,我彷彿看到了陽光明媚的春天,在春天裡到處鳥語花香。走近故人的小園附近,看到整個園子的春天氣息已經關不住了,那生氣勃勃的氣息令人感覺十分清爽。在詩人轉頭回家的一瞬間,突然發現一枝艷麗的紅杏偷偷地把頭從牆裡探了出來,嫩嫩的,綠綠的,紅紅的,感受到園子里萬紫千紅的春色。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門前看日落,看者太陽一點點地爬下山。我突然想到李商隱的“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感受着歲月一點一點地流逝,我想伸出手捉住它,可不等我伸出雙手,它早已悄然流逝。啊!是日落讓我懂得了惜時,它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卧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讓我看到了守衛邊疆的戰士們為國戰鬥、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平明尋白羽,沒在石棱中。”更讓我看到了漢代名將李廣的無比神勇,竟然將箭射進了石頭了。 

  幾年下來,我讀了越來越多的詩,真是數不勝數。 我對古詩越來越感興趣了。我喜歡詩,它帶我走進了童話般的世界;我敬重詩,它將中華上下五千年輝煌的歷史帶給了我;我欣賞詩,它把我們的心靈裝扮得更美麗。 

  詩,是我的夥伴,將伴隨我一生,有人經常把詩、書結合,要不怎麼會有“腹有詩書起自華”這句詩呢,我願與詩書同行! 

  指導老師;鄒岩

您正在瀏覽: 書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